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毒症女子透析8年产子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9:00

尿毒症一直是人们比较恐惧的疾病,因为肾脏的功能出现严重问题,身体的毒素排不出去,全部留在血液当中,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在医学上尿毒症是需要依靠不断的透析来维持的,而且,如果是女性的病人可能很难怀孕,想做母亲确实非常难。但是人间总会有奇迹发生,近日,一位已经透析了8年的李女士居然成功的生下一个孩子,虽然孩子是早产,生下来之后进入监护室,但是,经过监护之后,孩子的各项生命体征正常,目前母女的情况都很好,已经顺利出院。

李女士在8年前发现自己得了尿毒症,那一年她仅有18岁。对于这种疾病就是需要不断的透析,她每周做三次透析,也找到了自己的伴侣。但是,李女士知道自己可能很难做母亲。看到别的女性都有了自己的孩子,内心也是非常渴望,真是天随人愿,去年的一天在检查身体的时候,医生告诉她怀孕了,这对于李女士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的身体居然还能够怀孕,忧的是自己怀的孩子会是健康的吗?但是,李女士针对这个上天送来的小生命特别的珍视,下决心要把孩子生下来。

医生看到李女士这样的坚定,就决定帮助她把孩子生下来,从怀孕开始,就制定了非常周祥的治疗计划,透析从原来的一周三次增加到一周六次,可是尽管这样,李女士在怀孕期间依然出现了很多的状况,在坚持中时间过的很快,可是还没有到足月,李女士的情况是早产,很多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好在经过剖腹产手术,李女士成功的生下了一名2公斤的男婴。

尿毒症患者怀孕都很难,能够生孩子就更难,但是李女士挑战了这个难度,完成了两项在医学上艰难的历程,相信她一定可以做一个好母亲。

那尿毒症是因为什么原因得的?我们来看一下原因。

1、慢性肾炎。很多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过慢性肾炎的病史,如果患上急性肾小球肾炎,没有得到根治而转成慢性肾小球肾炎,就可能转变成尿毒症。

2、高血压。研究发现很多高血压的患者最后会发展成为尿毒症,这个比例非常高,10个高血压的病人中就有1.5人会患上尿毒症。

3、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患上糖尿病的病人出现肾脏功能严重损伤,就会合并尿毒症。

4、服用某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尿毒症。

5、与年龄相关。一些老年人随着肾脏功能的降低,会导致身体排毒功能的下降,比年轻人更容易患上尿毒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