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药局:3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1 15:58

1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检验,标示为河北常喜商贸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代理(生产)的3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食药局:3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多种产品均存在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标示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丝精焗发霜(42)为假冒产品。

上述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公开资料显示,章华拥有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章华保健化妆品有限公司、北京章华天然美容美发研究中心等11家子公司。北京商报记者登录章华官方旗舰店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依旧在官网售卖,并未下架,商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章华生态染发剂售价为109元,产品月销量8000件。

延伸阅读:如何选择染发剂

一要注意在使用前做一下实验,用少量的染发剂涂在耳后,看是否有刺激反应,如果有就应该避免使用;

二是使用染发剂的次数不宜过多,应该尽量减少使用的次数或延长使用的间隔时间,这样也可以减少皮肤炎症的发生。

长期使用染发剂的危害

1.可能致癌

美国癌症学会另一项对1.3万名染发女性进行的调查表明,与不染发女性相比,她们患白血病的风险高3.8倍。然而,西班牙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40年的研究发现,染发剂的致癌几率只是略有增加而已。虽然说国际上对染发是否致癌的研究很多,但到底致不致癌仍有争议。

2.皮肤过敏

对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它能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其中以接触性皮炎最常见。在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对苯二胺已被明令禁止加入染发剂中,但在我国,它仍被使用。染发剂只要符合国家标准,按要求适量使用,还是安全的。

3.损害肝肾

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部分产品中的含铅量甚至是油漆含铅量的5-10倍,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慢性损害,不仅可能出现头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铅中毒症状,还可能损害肝、肾等脏器的功能。

4.脱发

不少患者脱发就是因频繁染发导致的。这是因为部分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渗透进头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毛小皮发生过氧化反应,进而导致头发干燥、断裂甚至脱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