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越掉越严重 3大原因引起冬季脱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9 19:21

冬季脱发的3个原因

1、遗传因素

如果你的爸爸妈妈都有脱发的症状,那么你脱发的几率会比其他同龄人高出许多。在流行病学的调查里专家发现,男性脱发患者中有家族遗传脱发史的占到了53.3%-63.9%,而且父系遗传高与母系。

2、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也会引起脱发?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知道,头发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人体摄入的蛋白质含量不够的话,头发会出现枯燥、发黄、分叉、干枯等症状,此时掉发、脱发的情况也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日常生活里人们要多吃点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头发营养充足。

3、激素问题

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多,男性则是雄性激素多,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有些人体内的激素是不平衡的,这个时候激素失调会反应在头发以及其他身体不适上。专家认为,当男女体内雄雌性激素失调的时候就会导致脱发变得严重,这个时候可接受激素治疗来缓解脱发的现象。

以上就是3个会引起冬季脱发的原因了,了解了脱发的病因以后,在生活里我们也需要细心呵护秀发避免掉发、断发,接着我们就来看看冬季如何正确护理头发。

冬季怎么保养头发

吹干头发再出门

冬季洗完头发以后一定要将头发吹干之后再出门,否则大风会刮伤头发,导致头发出现分叉、受损的现象。此外,不吹干头发就出门还会导致头痛、头晕,冬季想要好好保养头发,那么在出门前要先将湿漉漉的头发吹干。

涂抹护发精油

冬季头发也会受到空气湿度的影响而变得干燥,如果你的头发属于干性发质,那么建议在洗完头之后先将头发吹到八分干,然后涂抹护发精油在发尾以及毛躁的部位,这样做可以让头发变得更柔顺。需要注意的是,油性发质不宜这样做,否则会加重头发出油的症状。

注意洗头的频率

上一点我们也提到了,冬季气候干燥,如果不是经常出入灰尘较多的地方,那么洗头的次数可以适当减少,油性头发的朋友可能会忍不住每天洗头,但有时候头发会越洗越油,建议人们冬季每隔2天洗头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