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成胃癌都因它 幽门螺杆菌怎么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1 15:30

生活中有不少的细菌,因此在平时都会做好预防。那么大家都听过幽门螺杆菌吧,你知道怎么病菌怎么预防最好呢?

全球44亿幽门螺杆菌

全球约有44亿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据中华医学会幽门螺杆菌学组进行的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胃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为59%,也就是说中国有7亿左右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70%的人没症状,大多数人无需治疗

7亿人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听起来这个数字很吓人,那是不是这7亿人都需要治疗呢?

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一般并不会出现太多的症状,大多数人都是通过体检才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潜伏期为一周左右,大约70%的人感染后表现隐匿,无全身症状,也不会导致其他胃部疾病。所以,这部分人无需治疗。

10%的人可能存在消化不良,往往表现为腹胀、上腹部隐痛、恶心、嗳气、口臭、周身不适等;10%~20%的人感染后会出现炎症、消化性溃疡等症状。这些人需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建议自己买药。

幽门螺杆菌的预防方法

1.远离聚集性感染

预防幽门螺杆菌,应避免家庭群集性感染幽门螺杆菌。据了解,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具有家庭聚集的倾向特点。另外,父母感染给子女的概率较高,望幽门螺杆菌感染者积极做好预防家人感染的相关工作

2.不宜生吃

研究证实,幽门螺杆菌可在自来水中存活4-10天,在河水中存活长达3年。因此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的要点之一,就是不宜生喝水,不宜生吃等。

3.餐具器皿应定期消毒

专家提醒,餐具器皿除了得定期消毒外,刮痕严重的餐具,也得定期淘汰更换。尤其体质较弱的小朋友和老人,应该尽量使用可以高温杀菌的不锈钢餐具,做到“聚餐用公筷,用餐要消毒”以避免病从口入影响健康。

4.保持口腔健康

常见的幽门螺旋杆菌的预防有哪些?据资料显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一般具有口臭等问题,所以对于轻微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者,保持口腔卫生刻不 容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