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流感持续快速蔓延 死亡人数创新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1 15:26

如今美国是遭遇流感最为严重的地方,据了解目前美国流感已经造成了1.2万人感染。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下面介绍几个方法来预防流感。

美国流感持续快速蔓延 死亡人数创新高

美国流感持续快速蔓延

据美国媒体1月29日报道,美国2017年底以来的流感季继续迅速蔓延,导致死亡人数和病假都创下历史新高,致企业损失近100亿美元。

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20日,全美已有近12000人因为感染流感就医,有37名儿童死亡。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没有直接追踪流感造成的成年人死亡人数。不过该中心流感部门负责人称,死亡证明显示,上周美国去世的人里,有9.1%的人死因是流感或肺炎。

儿童死亡在攀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未来,因流感而导致死亡的儿童数量还会继续攀升。美国官方预测,流感结束前流感导致儿童死亡总数量将翻两倍。

此次流感爆发中,主力军是H3N2病毒,而辅助作战的则是H1N1病毒(也就是俗称的“猪流感”),两大病毒强强联手也难怪这次美国陷入了流感恐慌之中。

流感的预防方法

1.疫苗

流行性感冒疫苗可分为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种,接种后在血清和分泌中出现抗血凝素抗体和抗神经氨酸酶抗体或t细胞细胞毒反应,前二者能阻止病毒入侵,后者可降低疾病的严重度和加速复原。减毒活疫苗经鼻喷入后使局部产生抗体,阻止病毒吸附,接种后半年至1年左右可预防同型流行性感冒的作用。

2.注意卫生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等遮掩口鼻,避免飞沫传播,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捂住口鼻而造成手部沾染呼吸道分泌物。

3.远离高危区

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特别是症状较轻的病人应尽量到社区医院就诊,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4.常洗手

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