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保护自己的关节部位 这些事都要讲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9 16:07

 关节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在刮风下雨的时候更能够感受到这个疾病的疼痛。因此想要预防一些关节疾病的人,最好是可以做些日常的预防保健措施。

平常可以多做一些按摩

一些物理按摩是可以增加肌肉的力量,从而改善自身关节的活动的范围的。但是这种物理性的按摩并不是很随意进行就可,最好是能够去一些比较正规的机构按摩治疗,但是对于那些本身就患有骨质疏松的人来说,按摩就要更加注意,当心用力过猛造成骨折。

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关节部位

在一些日常生活中,不要让自己的关节长时间处于一种同样的姿势,最好是能够反复做一些屈伸,尤其是在运动的时候,更要避免关节的机械系的损伤。佩戴一些关节护具是基础的,但是也可以选择一些游泳骑车健身操等关节负重比较少的运动。如果本身关节已经受到损伤的话,更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关节。

适当锻炼不可少

有些人本身关节部位就不好,对运动就很惧怕,甚至不敢过分的运动。但是合理的锻炼自己的关机部位,才是避免关节受到损伤的好方法。散步是一种比较经济健康的运动方式,对于那些本身关机不好的人,步幅不要太大,速度更不要过快,尽量以适合自己的步调进行运动就好。

平时穿鞋也有所讲究

日常生活中要穿一些适当的鞋子,平底鞋不是最好的选择,很多人会觉得平底鞋很好走路,但是长时间走久了会造成身体部分位置的疼痛,甚至会有产生关节炎的可能。因此尽量选择一些比较松软有弹性的鞋子,一些适合的休闲鞋都可以减轻重力对关节的磨损冲击。

可以多吃一些保护关节的食物

不论是杏仁坚果还是木瓜奶酪三文鱼,对关节的修复效果都是不错的,而且其中含有的钙质和维生素是对骨骼肌肉起到保护增强的作用的。尤其是三文鱼,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更是那些关节肿胀疼痛首选的食物。而且还可以帮你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疾病的产生。

关机部位对身体的健康很重要,不但是你四肢灵活运动的前提,更是你运动休息的基础支撑。所以适当学会保护自己关节部位来说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