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炖排骨营养又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9 15:45

究竟排骨炖土豆好不好吃呢?当然是好吃了,作为比较常见的一道菜,因为经过炖煮,所以排骨和土豆都是非常的软糯,因此大家都可以来尝试去做做看,或许自己也能吃到好吃的排骨炖土豆!

土豆炖排骨营养又美味

排骨炖土豆好吃否

当然好吃了,排除它带来的营养价值之外,排骨与土豆在炖煮的过程当中,产生许多神奇的味道,令人垂涎啊!而且煮到位的排骨和土豆是软糯而且香味扑鼻,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来吃。当然也不能排除这道菜的营养价值,那么排骨炖土豆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

常见的美味做法

材料:土豆,排骨,糖,葱丝,姜片,酱油,老抽,花椒粉,大料,料酒,油。

做法:

1、排骨首先用清水浸泡去血水。

2、高压锅里放糖,熬到糖冒烟的时候把排骨倒进去,来回翻炒至每块排骨都沾上糖色。

3、加入葱丝和姜片炒出香味,然后倒酱油,最好用老抽,颜色浓重,没有老抽多放一些普通酱油也可以。

4、加入花椒粉大料瓣,料酒和盐,少添点汤,因为高压锅不吃水,大火烧至高压锅嗤嗤冒气8分钟关火等待锅能轻松打开就好了。

排骨食材搭配

排骨+ 海带一起吃:可以治皮肤瘙痒。

排骨和红薯一起吃;可以营养丰富

排骨和山楂一起吃;可以均衡营养。

总之,排骨炖土豆确实是值得大家来品尝的一道美食,而且其制作过程并不困难,因此大家在了解上面的这些答案之后,希望大家对制作排骨炖土豆也有自己的心得,好好看看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