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疲劳熬夜是不是耳鸣的诱因 专家这么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9 15:32

耳鸣的发生,其实是与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耳鸣的因素发生,那么你知道吗?疲劳熬夜可能也会耳鸣有关,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吧。

疲劳熬夜是不是耳鸣的诱因

耳鸣的发生有时让人找不到原因,感觉像是突然之间就患有了耳鸣,其实不然,耳鸣根源早就在你这里上更发芽了,就统计,虽然耳鸣的发生不会分年龄不分性别,但是现在的白领一族耳鸣的发生率明显上升了,适应为什么原因呢?现在白领一族的压力甚大,多方面的原因,工作上的,家庭上的,特别是工作会使他们常常的加班加点的工作,熬夜加班是常事,所以休息不足,睡眠时间短,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

常常地熬夜加班成为了一种习惯了,所以睡眠问题上也就成了问题,会失眠,睡眠质量差,从而导致了精神不好,耳朵这是就会出现了异常声音,这就是耳鸣的发生了。

导致耳鸣的其他因素

一、耳毒性药物;医学上会有一些药物影响的出现,引起耳鸣的发生,一般都会是耳毒性药物引起。

二、噪声;耳鸣出现了耳朵就会嗡嗡作响,但导致耳鸣的发生因素,第一大外在因素就是噪声,噪声的出现就是引起耳鸣发生的重要原因,要预防噪音。

三、外耳与中耳疾病;由于各种耳朵疾病的发生,外耳道和中耳炎的疾病也是易引起耳鸣的发生的。

四、内耳及听觉神经中枢疾病;系统性的疾病也是一种引起耳鸣的杀手,所以说,内耳及听觉神经中枢的疾病也能导致耳鸣的发生。

五、年龄因素;老人比较容易得,年龄越大患病的因素会越高,所以说耳鸣的发生与年龄是息息相关的。

耳鸣的表现症状

耳鸣虽然不会给人体造成什么健康危害,但是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引起其它的并发症,比如,耳硬化症、中耳炎等疾病。一般按患者的耳鸣情况可以将耳鸣分为两种,一种是主观性耳鸣,另一种是客观性耳鸣。

一般来说,客观性耳鸣的患者非常少,所有的耳鸣患者中仅有1%的人是客观性耳鸣。客观性耳鸣是指患者可以听见自己的耳鸣,医生用听诊器也能听出患者身体的异常。而主观性耳鸣就是患者主观上感觉自己的耳朵内有嗡嗡的声音。

怎么缓解耳鸣症状

一,分搓耳前后:按摩的手法是要好好的练习的,开始的时候将两手分别的放在两耳的根部,食指和中指分开置于耳朵前后,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后,首先从耳垂开始,夹持耳朵向上推动,要有按摩的力度,达到一定的力度才有见效,并且紧贴耳廓,直到耳尖,这样来回分搓。

二,点揉翳风穴:耳垂后面的凹陷的穴位叫翳风穴,拇指指尖按在翳风穴,其他四指分散地放在耳朵上方,起一个稳定作用,然后拇指用力对凹陷进行点按,直到能感觉出酸胀感,这样每天都可以进行几次。

三,鸣天鼓:首先将两手掌用力相搓,使掌心产生一定的热量,然后用两手掌分别按于两耳,掌心对准耳道,手指贴于后枕部,两掌轻轻用力,对两耳作缓慢的重按,再缓缓地放开。这样可以反复操作数次,中间还可用置于后方的拇指加点风池穴数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