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章鱼的做法 三种做法美味诱人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9:00

 想要烤出好吃的章鱼美味,大家知道有哪些好吃的做法呢?除了烧烤的做法,还有哪些其他章鱼的做法呢?今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下,相信对你做好章鱼美食是有很好的帮助的!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你!

烤章鱼的做法

炭烤小章鱼

材料:红甜椒2个,晒干番茄100克(沥干),莱姆(青柠)1个,柠檬1个,百里香1小束,小章鱼1千克,由鱼贩剖净、洗净,橄榄油120毫升,芝麻菜1束,特纯橄榄油2汤匙,海盐、黑胡椒适量。

做法:

1、用最高温预热烤箱。炭烤炉或烧烤炉热度必须够高。

2、甜椒切去根部,用手指挖去椒籽。把甜椒排放在烤盘上,放入烤箱烘烤10—12分钟。至皮焦时从烤箱中取出,置一旁冷却。

3、晒干番茄切碎。莱姆和柠檬去皮榨汁。百里香切成约两汤匙的末。所有材料放在碗中与章鱼、120毫升橄榄油调匀,腌10—15分钟。

4、甜椒冷却后,用指尖撕去椒皮,椒肉切成阔条。

5、章鱼放在炭烤炉或烧烤炉上,旺火烤5—6分钟,每隔一定时间浇腌汁在章鱼上。

6、把甜椒、芝麻菜叶、章鱼等放在4个上菜盘里。每个盘中洒入两茶匙橄榄油。加盐和胡椒调味。

香烤章鱼爪

材料:章鱼爪10副,青椒1个,洋葱1个,生姜1小块,料酒1汤勺,醋1汤勺,盐半勺,糖1勺,酱油3汤勺,香辣豆豉1大勺,食用油适量。

做法:

1、章鱼爪洗净切段,青椒、洋葱切小块,生姜切片备用。

2、所有材料装盆,加入料酒、醋、盐、糖、酱油、豆豉、抓匀后腌制30分钟。

3、全部材料捞出控干水分,在刷过食用油的烤盘上摊平,以250度烤制15分钟。

辣烤章鱼串

材料:新鲜章鱼,盐,洋葱,蚝油,生抽,料酒,辣椒粉,孜然。(也可以制作成章鱼丸子来烧烤)

做法:

1、章鱼用盐仔细揉捏、洗净,去掉章鱼头里所有的东西,改刀小块。

2、洋葱切块和章鱼块一同放入碗中,加适量蚝油、生抽、料酒、辣椒粉、孜然抓捏腌制15-20分钟。

3、将章鱼穿在泡过水的竹签上。

4、穿好的章鱼串,均匀刷上油,撒上孜然,烤箱上层开Broil档(最大)预热好,放在中层5-10分钟即可。

其他做法推荐

红烧章鱼:将八爪鱼去眼睛内脏,用清水冲洗干净。洋葱,青椒切片,生姜切片。锅内少量清水烧开,下八爪鱼焯水,至断生,捞出沥干待用。

锅内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烧至七成热,倒入切好的洋葱青椒加一点的盐和鸡精稍稍翻炒后,盛出待用。将锅子洗干净然后在倒入食用油,烧至八成热,放入姜片爆出香味。然后倒入焯好的八爪鱼快速翻炒。加入酱油,白糖继续翻炒,倒入小半碗的料酒,加锅盖大火煮开,文火小焖一会,待快收汁的时候倒入炒好的洋葱,青椒后一起翻炒,待青椒洋葱炒熟后,加入一点的味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装盘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