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揪出长斑的罪魁祸首 教你几招科学祛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9 15:24

长斑是一件让女性非常困扰的事情。那么长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才能有效的祛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原因导致脸上长斑?

1、外因:风吹日晒、污染辐射这些外因使皮肤表层细胞毁坏,一些有害物质就浸透入皮肤,会形成色斑。

2、内因:人体内部机能衰退、内分泌失调,招致体内“气血淤阻”,气血不畅也会惹起黑色素堆积,形成色斑。

3、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会导致酪胺酸酶活性、以致色素沉着。

4、光效反应:抗生素药、避孕药等。

5、疾病: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减慢、代谢不良,皮肤病,甲亢等。

病因一: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成为了色斑成因。

病因二: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成色斑。

病因三:色斑成因还需知道,肾气亏损。因房劳过度,伤及肾精,肾阴不足,虚火上炎,以致肤失所养,或肾阳不足,阴气弥散,肾之本色泛于颜面而成。

如何科学的祛斑呢?

1、汤汤水水,轻松去斑

其实对于淡化雀斑的方法,柠檬冰糖汁也是很好的选择。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所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

2、蔬果美白,天然养肤

经常说多吃蔬果对身体有益,其实皮肤也能受惠,蔬果中的丰富维他命就是最好的天然美白产品。维他命A能帮助细胞更生,维他命C能令肌肤更亮白有光泽,而维他命E就有效保护肌肤免受UV伤害,加上蔬果都含有大量水分,能促进新陈代谢,减少黑色素及角质层积聚,皮肤自然亮白。

3、绿豆百合,美容养颜

先将绿豆、赤小豆以及百合洗净,然后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再放入到锅中用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盐或糖调味,每天喝一碗,就能促使绿豆和百合中所含的维生素使脸部的黑色素还原,起到淡斑祛斑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