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吃不喝也不瘦是怎么回事 多久能看到效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9 15:06

减肥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你用尽全身力气想要多瘦一点,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节食加运动后发现一点效果都没有,想想就让人无法坚持下去。

不吃不喝也不瘦是怎么回事 多久能看到效果

都说做一件事情有目标才能做的下去,但是目标定下来了,却迟迟没有瘦下去这也是让人很接受不了的事情。那么究竟减要多长时间才会有效果呢?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主要跟下面几点有关系。

1、细胞更新周期

脂肪细胞的更新周期至少是在3个月以上,我们都知道身体上的细胞每天都在不断的更新替换中。身体的细胞全部替换完成的周期是90天~180天,也就是说,只有在细胞周期更新结束后,身体上的脂肪细胞才会换成新的,你的减肥也才会发现明显的效果。

2、身体记忆力周期

一般来说身体细胞的记忆力周期为3个月,身体的肌肉以及细胞都是有记忆的,当你开始节食或者运动减肥的时候,身体上的脂肪细胞在快速下降的同时,身体也会自发的开启保护系统。也就是说,当身体觉得你的脂肪细胞在下降的时候,为了防止你挂掉,会自发的给你补充脂肪。所以,只有慢慢的改变身体细胞的记忆力,才会形成一个新的记忆,这个过程一般需要90天。

所以,想减肥前看下你的减肥计划,是否有超过90天。如果低于这个值,那么是很难实现减肥的,那么在开始减肥的这90天的过程中,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快速有效的减肥呢?

1、提高体能锻炼

一周至少做4天以上的锻炼,这4天的锻炼也是很讲究的,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最好交替进行,也就说一天做有氧运动,一天做力量训练。

有氧运动每次训练45分钟左右,中途如果太累的话也可以稍作休息,休息的时间最好在半分钟以内。

力量训练20分钟,在做完有氧运动之后可以做一些力量的训练,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肌肉松弛以及反弹的现象,具体的力量训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2、饮食控制

除了运动外,减肥最重要的就是饮食的控制。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些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

小编给大家推荐一套饮食减肥的方法,以12天为一个时间段,然后维持3个月。

头三天:只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数量不限。

中间三天:每天吃牛奶、酸奶可以多吃,分量不限。

后6天:蔬菜、水果、牛奶以及酸奶混淆吃,分量不限。

上面这套有些苛刻,因此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的,所以只是建议,最终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进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