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教你有效摆脱焦虑症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9 15:20

越来越多的人处在长期紧张焦虑的状态,而这样的情绪不加以改善,是会形成恶性循环的。到头来生活影响情绪,情绪影响生活。究竟该怎么改善这种情绪?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疗法常常能起到出奇的效果,常被心理医生拿来缓解患者紧张与焦虑。你试着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放空冥想

选择一个宁静舒适的场所,闭上眼睛,放空自己的思绪。然后想像自己静卧在宁静的草原或是平静的海滩上,望着远处缓缓起伏的波浪,谛听草原深处或海滨传来的细细的声音,使自己逐渐进入一种舒缓、宁静的氛围中,融入自然,忘却烦恼,从而使心灵得以平静。

听音乐放松

音乐因人的情绪表达而产生,故而听不同类型的音乐能感受到不同的心境。当你因为精神紧张而出现暴躁不安的时候,可以听一些具有舒缓、平静心情的音乐。而当你抑郁焦虑需要发泄的时候,可以听一些激荡的音乐来平缓心情。总有适合你的那一种。

深呼吸

深呼吸能帮助你让身体的运转慢下来,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

转移注意力

转移注意力是一种暂时逃避精神紧张的方法,但确实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当你为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等再回身来处理时,很可能会变得不一样。

运动放松

运动对于改善情绪的效果简直再好不过了,但重在坚持,一般说来长久坚持运动的人心理都特别健康。

适当安排计划

若所拟的工作计划不符合实际,便会受到挫折而引起情绪紧张。有的心理学家建议,在预订工作进度表中,可安排一小段“真空时间”。在这段时间,完全“真空”不预先安排任何事情。每次到这段时间时,可利用它来完成先前未能做完的事情,或是着手下一步工作。这样既有助于完成计划又能感觉到自己能支配自己的工作,内心较为轻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