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毒素太多了?这样做减少毒素摄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20:21

身体里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毒素,我们每天也都在摄入不定量的毒素,但是这并不是说明我们的身体没救了,还是有不少的方法可以减少或是排出体内的毒素,来帮助我们的身体恢复健康。

身体毒素太多了?这样做减少毒素摄入

1、尽量减少“毒从口入”

在饮食上,要少吃一些肥肉、甜品等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这样既能减少毒素的积累来源,有助于减轻排毒器官的压力,让身体的排毒器官可以更快的排出积累的毒素。

2、保持规律上厕所时间

排便是最有效的排毒方法了,可以将身体里的毒素大部分都排出去。保持排便的顺畅,就能够保证一大部分的毒素排出。如果想要排便顺畅的话,就要多吃纤维含量高的食物。除了粗粮之外,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所含的纤维素也很丰富,因此,可以多食用。

3、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功能

运动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功能,体内的毒素就能够免疫系统消灭一些。每周可以保持三次以上的有氧运动,每次至少要三十分钟。运动可以出汗,而出汗也有助于排出毒素。

4、保证喝水

正常情况下,每天需要的水分是3000毫升,但是大部分人远远是达不到的。水分的供应充足了,可以增加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去。

作用很明显的三类排毒蔬菜

1、通便型蔬菜

这些蔬菜通便作用:百合、苋菜、菠菜、土豆、竹笋、茼蒿、山芋、南瓜、空心菜、大白菜等。

消化道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部位之一,如果大便不通畅的话,那说明消化排毒的功能已经减弱了。因此,可以多吃促进通便排便的食物。

2、利尿型蔬菜

这些蔬菜具有排尿作用:冬瓜、黄瓜、水芹、生菜、茼蒿、大头菜、洋葱、豌豆、豇豆、绿豆芽、大白菜、黄花菜、山慈菇等。

尿道也是人体重要排毒方法之一,例如蛋白质所产生的产物尿素、尿素以及药物的代谢物质等,都是通过尿道来排出体外。

3、发汗型蔬菜

这些蔬菜具有发汗的作用:例如大葱可以通阳和发汗,芫荽可以发汗和透疹,生姜能够解表散寒,辣椒能够祛风和发汗,以及苏叶和藻莎等。

出汗可以降低我们身体的体温,排除体内的热气,祛风和解毒。因此,如果保持汗腺的通常,保证排汗顺利,可以避免毒素存在体内从而引起疾病的发病,同时这也是防病和健身的一大重要防护之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