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这些食物去畏寒 打响寒冬保胃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20:22

冬天气温低,对于那些老胃病患者来说就是一种煎熬,特别是畏寒患者。只要一天一变,胃部就容易受寒,这个时候就出现一系列症状。长期以往,还会影响身体代谢和肌肤状况。所以冬季养胃刻不容缓。

多吃这些食物去畏寒 打响寒冬保胃战

虽然冬季易致胃病,但是冬季也是一个养胃的好时节。来看看怎么在冬季养好我们的胃吧。养胃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食疗,所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适合冬季食用的暖胃食物吧。

1、葡萄

葡萄因为本身含有多量的果酸,所以具有一定的健脾胃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冬季是个特别容易吃多的季节,一旦吃多就容易积食,这个时候吃一点葡萄,不仅能助消化,还可以起到保护胃部的作用,一举两得。

2、石榴

可能大家对于石榴的功效比较不了解,它是一种温性的食物,在这点上对胃部就很有好处。其次,它含有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对于抗胃溃疡和胃消化有奇效。特别适合冬天食用。

3、红薯

可能在大家的认知中,红薯是解决便秘的食物,和养胃挂不上钩。其实,红薯的功效不仅是促排便,还可以补血暖胃。怎么说呢?这在医书上是有记载的,红薯补中,暖胃,肥五脏。只要我们每天喝粥的时候加上点红薯,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胃效果。

4、辣椒

辣椒可不是一般的调味品哦,它也是可以去胃寒的。在冬天的时候吃辣椒,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另外,当辣椒吃进体内的时候,它的辣椒素可以帮助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流动。除此之外,还可以驱散胃部寒气。

5、花生

花生具有温胃散寒的作用,治疗胃病的效果在很多医书上都有记载。有医生表示,每天吃适量的生花生,对养胃有一定的好处。而且在吃花生的时候要连着红衣一起吃。

6、虾米

虾米不止能补钙,还特别适合因为肾虚所导致的胃寒的人食用。因为它本身含有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其他元素,都具有很好的补肾壮阳和滋阴健胃的作用。

当然了,除了上面这些食物可以在冬天的食物养胃外,另外在炒菜的时候多放一些大葱、生姜、大蒜、韭菜、洋葱等食物调味,也是可以起到驱寒散阴的作用。其实只要在平时多加注意,就可以起到很大的调理胃部的作用了。最后还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冬天要注意保暖,这样才不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