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如何保持血管通畅 吃山楂时加一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6 20:05

冬天到了,血管的保养也要开始了。很多人都会忽略血管的保养,认为那是老了才要担心的事。殊不知,到了30岁,血管就开始老化了。跟皮肤保养的道理一样,血管的保养越早开始越好,而冬天是血管保养最关键的时期。因为冬季寒冷,容易造成血管收缩,心脏供血费力,血液黏稠度增加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心血管疾病,所以血管最怕的就是冬天。现在正值冬季,赶紧把血管保养的方法学起来,保护血管,健康过冬!

冬季如何保持血管通畅 吃山楂时加一物

冬季保护血管做到7件事

第一是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突然的寒冷刺激,外出时一定要及时增加衣物,另外从温暖的室内出来后,可先开门在楼道里适应一会儿,没有不适再下楼外出。

第二是饮食上要讲求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原则,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炒菜最好用植物油,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要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尽量把一天中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中午,晚餐不要吃太饱。另外晚上睡前半小时和清晨起床后要注意喝一杯温水,能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

第三是留意天气的变化,提前做好防寒措施,中老年人更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外出时间,遇到风雪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要重视手以及头面部的保暖,防止这些部位受寒导致末梢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而引发意外。

第四是选择合适的运动时间,寒冷的冬季尽量不要选择早晨锻炼,这时往往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刻,而且早晨空气容易出现逆温层,近地层空气污染较严重,此时锻炼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专家建议冬季锻炼选择下午两点到七点进行比较理想。

第五是要保持心态的平和,研究发现,心态、情绪与人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冬季遇事尤其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度激动、愤怒、悲伤,以免刺激脆弱的心脑血管,引发疾病。

第六是要定期进行体检,尤其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病情,及早进行治疗

第七是坚持合理用药,尤其是平时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遵医嘱坚持用药,积极治疗。

冬季血管循环不畅吃山楂

山楂如此受大众喜爱,不仅因为它讨喜的颜色和酸甜可口的味道,更是因为它具有消食健脾、活血化瘀、强心降脂的功效。

1. 丹参+山楂

丹参味苦,性微寒,具有活血祛瘀、凉血消痈、养血安神的作用。丹参配山楂,不仅有助于降血脂,还能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做法:取丹参15克、山楂15克洗净晒干或是烘干后,研成粗末,充分混合均匀后分成两份;每次取一份丹参山楂粉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一份可以连续冲泡3~5次。

2. 三七+丹参+山楂

许多人为了防治心脑血管健康问题多喜欢服用阿司匹林,但因其易导致出血,所以有出血倾向的人群,如有严重胃溃疡者就无法服用,而这类人群服用三七粉是不错的选择。

三七所含的三七总皂苷有活血作用,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是中老年人常用来预防心脑血管健康问题的保健药材。

做法:建议中老年人可以将生三七粉、丹参粉、生山楂粉按照1:1:1的比例进行配伍,每天服用5~6克(分两次),可让三七粉的降脂作用有明显的升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