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亲用800卷手纸给自闭症女儿建皇宫 小孩自闭症家长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16:33

英国一位小女孩儿从两岁就开始爱上了厕纸。她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和人交流,被诊断为自闭症。他的母亲为了和她交流,满足她的幻想,用厕纸给他搭建了一个宫殿。这个宫殿使用了超过800卷厕纸。现代生活节奏变快,很多家长都没有关心过自己孩子的感受。如果孩子有自闭症,那么家长该怎办?

母亲用800卷手纸给自闭症女儿建皇宫 小孩自闭症家长怎么办

家长要观察孩子是否有自闭症

小孩得了自闭症,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愿意和人交流。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的表现。

1、小孩不喜欢和人玩,也不爱说话。

2、逗孩子的时候,没有反应。吃奶的时候也不看妈妈。

3、重复的做一件事,做事很刻板。如果稍微制止,就会大喊大叫。

如果觉得孩子有自闭的表现,就需要赶紧就医了。

治疗自闭症还是要及时

自闭症的治疗贵在及时,有人说治疗自闭症是和时间的赛跑。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自闭的倾向,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如果真的是自闭症,就要进行自闭康复训练。但是也要配合教育干预。原则上小孩自闭症,不采取药物治疗,只有出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周边症状,才会用药。

自闭症不治疗危害大不大

自闭症儿童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行为结果的能力,他们无法进行建设性游戏。但他们知道纸可以撕、硬的东西扔到地上可以发出声音的道理,为了寻找这种撕纸或扔东西的快乐,常常出现诸如此类的破坏行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