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买到过期盐状告超市 吃过期盐的危害大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20:36

哈尔冰的郑先生在某超市购物,不料买到了过期的食盐。郑先生一路之下,状告超市,超市赔偿其损失1000元。2元的过期盐。吃了之后有什么危害?

过期盐的碘会挥发掉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其化学性质很稳定。食盐若不添加营养剂或添加剂基本是没有保质期的,但若添加了碘、钾等微量元素的食用盐,其保质期一般在两年内

如今市场上的食盐基本都是加碘盐了。如果食盐放置太久,就会导致食盐中的碘挥发掉。碘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这样的话,吃了过期的食盐,就会使甲状腺肿大,导致大脖子病。

而且孕妇吃了过期的盐,不含碘的盐,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影响。

食盐怎么保存很重要

食盐的保质期长,但也需要妥善的保存。一定要放在干燥和阴凉的地方储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碘盐受热、光和风等影响,容易氧化分解而使碘挥发,应把它们存放于加盖的有色密封容器内。盐容易吸湿,一定要放在干燥的地方,否则盐受潮就会影响食用,也有可能受到污染

饭菜也有保质期

饭菜也是有保质期的,食物过了时间就会腐败。如果猜中本身就有残留的农药,隔夜的饭菜会让农药中的亚硝酸盐变多。隔夜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增加主要是环境引起的,尤其是一些恶劣的储存环境,很容易导致细菌繁殖,进而出现食品安全风险。

如果经常吃这些含有亚硝酸盐的饭菜,就有诱发食管癌,胃癌等一系列的癌症。

而且饭菜隔夜后会滋生细菌,这样吃下去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