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年纪轻轻头发会变白?让头发变黑的小妙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8 18:04

日常生活中,常常看到很多年轻人已经出现了白头发,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年轻人白头发呢?又有什么小妙招可以让头发变黑呢?

为什么年纪轻轻头发会变白?让头发变黑的小妙招

年轻人头发变白的八大原因

1、营养摄取不均

现代人因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决一顿饭,营养摄取严重不均衡。黑色素细胞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无法制造黑色素供给头发。

2、运动不足

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

3、累积压力

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

4、气血不足

中医认为,头发变白的原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气血不足。头发是体内气血情况的重要表现,头发乌黑、浓密、柔顺、光亮代表气血充足;而白发、掉发、头发干枯等都是女人气血不足的表现。

5、没做头部防晒

头部长期曝晒在紫外线下,黑色素细胞易受到损伤,不仅发质变得毛躁,发色也会退色。

6、肾虚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7、情绪不稳定

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

由于极度紧张、忧愁等消极情绪,往往会引起体内发生一系列急剧变化,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使人在短时间内出现白发。

8、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正是导致白发苍苍的凶手!尼古丁被吸入身体后,血管收缩导致血管流动变差。此外,还会促使秃头、皱纹、黑眼圈等形成。

让白发变黑的妙方

1、内服枸杞子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2、食用黑豆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 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3、黑芝麻粥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明、润五脏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4、常按太溪穴

脚踝的太溪穴 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养生穴位,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不管怎样,也许有一天谁都不可避免要有白头发,我们还是保持最好的心态,迎接每个年纪应有的苍老和成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