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未来两周流感强度将趋缓 流感和感冒要区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5:11

备受关注的流感疫情有了新的变化。据报道,根据北京市市卫计委昨日下午的通报,未来两周流感强度将趋缓。目前在流感样病例各年龄组人群中,以0-4岁年龄组人群占比最高。针对市民反映的基层医院无法接诊发热患者的问题,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流感疾病的特殊性,出于对患者安全的考虑,会出现基层医生建议患者到大医院就诊的情况。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全市报告的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目前大幅下降,2017年最后一周较前一周环比下降37%,2018年第1周环比下降74%。据本市历年流感监测数据分析,本流行季本市流感活动高峰出现在元旦前后,发病呈近年来较高水平,目前已达到流感的流行高峰,预计未来两周内本市流感活动强度将趋缓。

北京市未来两周流感强度将趋缓 流感和感冒要区分

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出现感冒的症状,那么感冒就是流感吗?你真的会区分感冒和流感吗?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二者有时很难分辨,因为许多症状都是相同的;它们都是由病毒引发的,而不是细菌,因此就不能用抗生素治疗感冒和流感。感冒症状通常比流感轻一些,而且一般不会引发什么严重的健康并发症,而流感则可以。

普通感冒面面观

普通感冒是一种影响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致病病毒包括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副流感病毒、腺病毒与冠状病毒。在感染病毒后10至12小时可以出现症状,可能会包括:

●流鼻涕;

●喉咙疼痛或发炎;

●咳嗽;

●打喷嚏;

●低烧(常见于年幼儿童)。

流感面面观

流感病毒有三种类型。A型流感病毒可引起大部分的人类流感病例和某些动物疾病;B型流感病毒不太常见,所引起的疾病也不那么严重;C型流感病毒较为罕见,一般只会引起轻微的流感。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的症状往往更为严重,可能会包括:

●突然发烧(通常为39°C或以上);

●干咳;

●肌肉疼痛;

●头痛;

●咽喉痛;

●极度疲劳;

●流鼻涕或鼻塞;

●恶心、呕吐和腹泻(多见于儿童)

在受到感染以后,流感的潜伏期通常是1至3天。如果您已经被流感病毒感染,在发病症状出现的前一天您可能会传染他人,有时候传染期可能会长达5天之久(从发病症状出现后计算)。这也就是说,在知道自己感染流感之前您就可以把流感传染给其他人了。

大多数人在患流感以后会完全康复,但流感可能会导致并发症,包括支气管炎、肺炎等,在罕见情况下还会引发脑膜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