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后月经变的不准时 这几点你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20:23

 为什么减肥后大姨妈不来或不准时?为了帮助更多减肥妹子迷途知返,小编特别整理了这个文章。

1、不被优先的生殖系统

我们人体有八大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运动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

生殖系统在这其中,地位是不太高的,因为它即使失灵,你也不会挂掉。因此减肥过程如果身体能量供应过少,为了“活命”,身体中仅有的能量就会先提供给重要的系统,比如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因缺少能量,会被暂时关闭,对女性来说,表现出来的后果就是月经推迟、变少,甚至闭经

2、哪些减肥方法会让你的姨妈不守时?

刨除了压力大、心情不好、睡眠不足等常见的原因,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影响例假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主食类以及蛋白质摄入过少

饮食长期摄入过少,特别是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身体血糖供应不足,大脑能量缺乏,很多器官都没法正常的运转,这时候身体为了“保命”一定会关闭一些次要的功能,比如减少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让你例假推迟、变少、甚至不来。

所以,减肥最低健康底限,每天不要摄入少于1200大卡(最好是控制在1500大卡),——并且,每天至少要保证3个拳头大小的主食量,以及1杯牛奶+一个鸡蛋+一个网球大小的肉食。

2、乱吃减肥药:

很多减肥药对腺体都有抑制作用,会破坏女性的内分泌系统。

3、运动过量:

有研究显示,女性专业运动员在大量训练中,不少人月经会变得不规则,有的甚至完全停止。

运动过程中人的体内会释放内啡呔,这种多肽物质可以使人产生持续的快感和镇静作用,所以坚持运动会让你的心情和精神状态都变好。但过度的运动可能容易使体内产生过多的内啡肽,会扰乱下丘脑激素分泌,从而引起女性机体的垂体分泌功能失调,引起月经量的减少,月经的延迟到来甚至是闭经。

所以我们一般推荐女性减肥运动,每天不要超过两个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或者不要超过1小时的大强度运动。并且每周至少留两个休息日。

注意,这里指的是过度运动通常只发生在专业运动员/健美训练者身上。普通人每天一个小时不到的运动不会达到“过量”的程度。如果例假推迟或者不来,请从其他因素找原因。

4、体重过低:

通常情况下,成年女性,全身脂肪至少要占其体重的23%,这是能让她怀孕、分娩及哺乳的最佳脂肪水平。

如果体内脂肪的比例过低,不到体重的17%,体内缺乏制造雌激素原料,就影响雌激素的正常水平,从而干扰正常月经的形成和周期。就很容易造成闭经。脂肪中含有类固醇,类固醇是形成雌激素的原料,没有雌激素的刺激,子宫内膜就不会增厚,月经也就不会来了。

为什么减肥会导致月经不调?

1、不少花茶有副作用,饮用不当会造成月经不调

医生介绍,不少花可以入药,但都有一定副作用,切不可随意将其作为保健品来饮用。如红花可活血化淤,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孕妇可导致流产。双花具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菊花茶虽然具清热解毒作用,但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适用。花茶都不宜长期大量随意饮用,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各人的具体情况科学合理选择。

2、过度节食或引起月经不调

过度节食: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切不可盲目节食。这是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3、长期吃减肥药引起月经不调

长期食用减肥药,会扰乱内分泌系统,从而引起月经延迟或提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减肥导致月经不调怎么办?

1.停止饮用花茶,杜绝吃减肥药,多运动,不盲目节食。

2.按摩。

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最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

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等穴各30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最后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

3.食疗。

黑豆一两,党参三钱,红糖一两,将三味一起煎汤饮服。月经前服用,每天l次,连服7次。

4.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