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三件事肝病医生平时都不做 喜欢做的人是没病养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20:51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他承担着人体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功能。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爱护自己的肝脏,导致肝脏发生损伤出现各种病症。有三件事,对肝脏的损伤是很大的。

1、爱吃油腻的食物

油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做菜不能缺少的就是由。但是油不能缺少,并不意味着要过度摄入。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油腻食物也经常在餐桌上出现,尤其是各种油炸食物,炸鸡等。油可以在体内转为脂肪肝,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适当的摄入脂肪食物,对健康有好处。

但是喜欢吃油腻食物,对肝脏的影响是不好的。爱吃油腻食物人容易肥胖,过剩的脂肪肝沉积在肝脏,就会诱发脂肪肝,还会导致高血脂等一些列疾病。

2、熬夜喝酒

现代夜生活丰富,有其实年轻人,熬夜喝酒的不在少数。喝酒对肝脏的伤害是很明显的,也是养肝的大忌。有肝病的人不宜喝酒,没有肝病的人也应该少喝酒。因为肝脏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常说,喝进身体的酒90%都在肝脏代谢分解。如果酗酒,大量喝酒,就会导致肝脏损伤,长期以往,会发生酒精性肝炎,最后发展成肝硬化。

如果喝酒而且熬夜,对于肝脏的伤害是双重的。年轻人应该小心。

3、容易动怒

所谓怒伤肝,情绪的控制不但对于肝脏,对于身体的健康都是很重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疏泄肝气,可以避免肝气郁结。肝气郁结会导致一些列的躯体症状,比如胃病,腹痛,腹泻,头痛等。

如果工作太久,心情不舒畅,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下。因久坐人会感到郁闷,身体许多通道都会堵塞。

冬季养肝要温补肾阳

养肝也要注意季节差异。冬天天气寒冷,养肝要注意温补肾阳。冬天养肝在饮食上要避免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肝脏属木,冬天可以吃一些滋水涵木的中药来进行养肝。比如山茱萸、枸杞子、玄参、龟板、女贞子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