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喝酸奶是否可以加热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8 18:04

 

冬季喝酸奶是否可以加热

冬天喝酸奶可以加热吗?不建议。因为每克酸奶中含有数以千万计的乳酸菌,它的保健功能就来自这些有益菌。如果加热至沸腾的话,细菌就会被杀死,酸奶的保健功能便会丧失殆尽。

冬季喝酸奶是否可以加热

冬天该怎样喝酸奶

如果感觉刚从冰箱冷藏室里拿出来的酸奶太凉了,可以把它放在室温中,过一会儿再喝。其实,酸奶最佳的饮用温度为10℃-12℃,这时候酸奶的口味最好。

如果你一定想给孩子或老人喝热一点儿的酸奶,也可以将酸奶连同包装,放在60℃-70℃的热水中加热,使酸奶达到30℃-40℃以后再喝。但要注意,酸奶的温度不要超过70℃,否则乳酸菌就会被杀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酸奶

看点一、是否含有活菌

如果你喝酸奶是为了得到乳酸菌的好处,那么建议你选择低温含有活菌的酸奶,如果你不需要活菌,那么常温的酸奶则更好,而且营养也不低。

看点二、益生菌数量

按照菌种的不同,酸奶可以分成两大类,一是普通的酸奶,还有一种是益生菌酸奶,从健康上面来说,后者更有利于身体健康,让肠道更健康。

看点三、蛋白质的多少

在买酸奶的进修,要看看包装袋上的蛋白质含量多少,如果大于2.3%,基本上可以断定它是酸奶,如果只有1.0左右,那么它们并不是本酸奶,而是一种饮料,这种饮料最好是少喝,因为它的含糖量很高。

看点四、有没有“味”字

通过调味获得水果口味的酸奶和添加真实水果的酸奶区别在一个“味”字,例如,草莓风味酸奶其实是通过添加食用香精、色素这些而获得的草莓口感,其实里面并没有草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