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6人 防流感也注意科学饮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6 18:21

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已超过一周,流感活跃程度持续。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5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以来,成人流感死亡个案数达15例,并出现今年首例儿童流感死亡个案。

一名感染乙型流感的3岁女童15日上午被证实死亡,成为香港2018年首例儿童感染流感死亡的个案。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的信息,这名女童本月5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带痰、流鼻涕和喉咙痛等病征,6日入住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临床诊断为脑病变。她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乙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到了冬季,流感的发生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流感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要懂得怎么去预防流感,下面我们看看,预防流感要吃什么食物好?

1、鸡汤

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在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2、杏仁

研究证实,不论老年人还是青年人,体内充足的维生素E能明显增强T细胞的抗感染能力。因此,平时要多吃维生素E含量高的杏仁、麦芽和各种深颜色蔬菜,尤其流感期间必不可少。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

3、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硒,可以帮助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增强身体免疫力。平时可多吃金枪鱼罐头,或者做成三文治,都可以把它变成抵御流感的健康食品。

4、香蕉

香蕉所含的丰富维生素B6有助于抗击炎症,提高免疫力。香蕉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一起食用,是抗感冒病毒的“双保险”。研究认为,香蕉能够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别对病人、老年人很有效果。

5、奇异果

奇异果清热利尿,抗氧化成分丰富,可增强抵抗力,减少细菌及感冒病毒纠缠,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建议每日进食两个新鲜去皮的奇异果,从天然食品中摄取足够的维他命C,以加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