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除牙石 3招还你亮白牙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6 19:26

牙石是附着在牙齿表面上的一种钙化的物质,颜色和牙齿差不多。它在牙齿上附着的时间越长,对于牙齿越不利。那么怎么去掉这个牙石呢?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吧。

形成牙结石的四个阶段

一、薄膜的形成

在刷牙或清洁牙齿几分钟后,会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这层薄膜不是由细菌活动产生,而是源自唾液种的蛋白质,作为保护膜自然附着在牙齿上。细菌侵蚀这层膜,并在里面生长。在薄膜寄居太多细菌时,就会失去溶解度;这层稳定的隔膜让更多细菌在牙齿(尤其在牙缝上)上生长。

二、蚀斑形成

细菌本身也产生生物膜,并粘附在牙齿上。这些生物膜层是牙斑形成的最初阶段 — 是一种由细菌和细菌垃圾构成的混合物,会在刷牙后几小时内在口腔形成可见的白色糊糊。在这些细菌生长时,会产生酸性产物,不仅腐蚀牙齿珐琅质,还会腐烂牙齿。刷牙和使用牙线能清除24小时内形成的未成熟斑块,但超过一天后,斑块就会变硬,变得难以清除。

三、结石形成

牙斑在24小时内会开始矿化成结石。酸和碱交互反应形成盐;在该过程中,碱性唾液中的钙和磷酸盐,与酸性的细菌废物相互反应形成一部分结石。在牙结石形成的早期阶段,易碎的结石能在刷牙或使用牙线时脱落。但如果长时间不干预,矿化过程会持续,并在周围积聚矿化死亡细菌。结石变得成熟大约需要12天到两周时间。

四、结石成熟

牙医把粘附在牙齿上的微白或淡黄色结构称为成熟结石。较大块结石通常出现在较低的前牙内侧表面,但酒石可以出现在口腔内的任何地方。龈下牙石发生在牙龈下,而齿龈结石则出现在牙龈之上的可见牙齿表面。尽管感觉是实心,但多孔的结石会成为多重细菌的集聚地,这等于提供了更大的矿化牙斑面积。

如何清除牙石?

方法一:保持口腔卫生

口腔的内环境卫生干净,就不容易滋生细菌,也就不容易长牙石,保持口腔卫生好的方式就是每天早晚刷牙,牙膏里面的成分可以很好地清洁口腔,牙刷能够刷走牙齿上的脏东西,每天都坚持刷牙就能够很好地预防牙石的生成。

方法二:洗牙

洗牙是一种先进的医学技术,主要运用的是超声波原理,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上的任何东西。一般洗牙在医院的口腔科就可以做,洗完牙齿之后,牙齿整体变白,所以的残留物质全部被洗掉了,效果十分显著。

方法三:牙粉或美牙仪

牙粉能够有效清除牙齿上的各种污渍和牙石,相比较其它产品来说相对安全,不伤害牙齿,效果也很好。美牙仪的原理与超声波洗牙的原理基本相似,不过价位会比洗牙便宜很多,主要是通过冷光来美容牙齿,使用一周后,可以有效的去除牙石。

去除牙石的其他方法有哪些?

一、刷牙

要去除牙结石,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刷牙。每天至少用去牙垢牙膏刷牙两次。如果可能,用带旋转头的电动牙刷能更好的分解顽固牙斑。每天用牙线清除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牙垢。用牙线刮擦牙齿表面数次,以帮助去除牙垢。此外,也可以用专用牙科专用剔牙工具挂掉牙齿表面的酒石。

二、过氧化氢

用过氧化氢漂洗牙齿有助于清除牙结石。用一汤匙抗菌漱口水与三汤匙过氧化氢(浓度为3%)混合。谨慎的将混合液转移到口中,漱口,让液体彻底接触牙齿和牙龈。避免吞咽过氧化氢混合液,否则会导致呕吐。漱口一分钟后,昂头漱一下喉咙。溶液在应用过程中会形成泡沫,吐出多余液体即可。过氧化氢的泡沫与酒石反应会产生纯氧气泡;这些气泡有助于松动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结石碎片。

三、小苏打

小苏打具有轻微摩擦和漂白特性。将小苏打施用在牙齿表面,能帮助去除坚硬的牙垢和牙斑。在水中溶解后,小苏打能通过粗糙表面清洁和抛光牙齿;这不仅有助于去除结石,还能改善牙齿的整体洁白度。用适量的水与一汤匙小苏打混合制成糊糊,然后用牙刷蘸着刷牙;最后用冷水漂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