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偷融雪盐做腌菜 食用工业盐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7 16:39

这两天,江苏南部多地普遍降雪,苏州、南通等地路政部门在道路、桥梁等处堆放了融雪用的工业盐,做好应急准备,为城市交通出行提供保障。但却有沿线居民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走工业盐,单是南通一地就丢失了8吨。

有工作人员称,这些融雪盐在袋子上有提醒,这些天也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提醒这个盐不能吃,一些居民可能是偷回去自己融雪用,并不会食用。

然而,常熟公安却通过监控查到有几名老人偷走融雪盐打算拿回家食用或是做腌菜,所幸的是发现及时,失踪的工业盐全都找到,也没有发生误食的情况。

食用工业盐有什么危害?

融雪使用的都是工业盐,业盐杂质较多,不排除里面含有重金属离子,这种盐国家在包装上有明令禁止不得食用,有些杂质可能有致癌性或其它损害。如果是盐,但不是氯化钠成份,其它工业盐成分的危害性更大。

如果工业盐中含有亚硝酸盐,那么便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威胁人们的健康。

亚硝酸钠,广泛用于建筑施工,制造染料、药物和用作防锈剂,并大量用于印染、漂白等方面。进入人体后会引发中毒。亚硝酸盐进入体内后能使体内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变成高铁血红蛋白。高铁血红蛋白一遇到氧,就牢固地结合起来,不易分离。这样,人体的全身组织就会缺氧。当人体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急性中毒,3克即可置人于死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