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高枕头危害大 你的枕头选对了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7 16:38

都说高枕无忧,可是真的天天睡高枕头,颈椎可就受不了了!

马先生爱睡高枕头,甚至把两三个枕头叠加使用,睡了5年后他开始出现手脚发麻等症状,最终走路时连步子都迈不开了。到医院检查,发现颈椎椎管严重狭窄,并严重压迫颈椎骨髓,随时可能瘫痪。幸好及时手术,才得以康复。

事实上,枕头选不好,不仅会出现颈椎病、落枕等问题,甚至头痛、头晕、耳鸣、失眠等症状都可能和枕头选错了有关!

枕头要怎么睡?

从医学上来讲,“枕头”应该叫“枕脖”更为恰当。因为枕头其实是用来枕脖子的,如果你只枕着头就错了。

睡下后,枕头应该约相当于一个拳头高,这样才能很好的支撑脖子,让脖子自然弯曲、肌肉放松。

怎么选适合自己的枕头?

看高低:

枕头的高度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它与每个人的胖瘦、肩的宽窄、脖子的长短都有关系。

但有一个原则:不管是采取仰卧姿势还是侧卧姿势,躺下去的时候,下巴和额头应该在水平面上,这样人的颈椎就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生理曲度上。

注意: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和哮喘的人,应尽量使枕头高一些,而患有低血压和贫血的人则需睡低枕。

选长宽:

长宽也是挑选枕头的重点,建议成年人的枕头长度在50~70厘米之间,宽度不应小于30厘米。

选枕芯:

枕芯不能选用大块的棉花或海绵,最好用较细的颗粒状物填装,可以很好地塑型,另外枕芯还要有一定的吸水性能,这样可以吸收汗水,保持颈部的干燥。

推荐两种天然枕芯

黄豆:

黄豆的韧性与人体骨骼的软硬度相似,对颈椎的生理曲度有较好的支撑作用,黄豆的滚动还会对颈部小关节的紊乱和韧带肌肉痉挛产生按摩作用。

荞麦皮:

这是最常见的枕芯,软硬适中、塑型和吸水性能都不错,也比较轻。缺点是弹性较差且翻身时枕头有响声,对于睡眠较差的人来说可能会影响入睡。

有慢病选点中药

1、失眠者:可选用香草、野菊花或泡过的茶叶晒干后做枕芯,清香扑鼻,有助舒适入眠。

2、高血压或肝火旺的人:可用绿豆、菊花、决明子充当枕芯,有清热、明目、治头痛的功效

3、夜哭、肺火旺盛者:蚕沙(桑蚕的粪便晾晒而成)是极其难得的枕头填料,有清凉败火、镇惊熄风的功效。给夜哭的孩子使用蚕沙做枕芯,有安神作用;给肺火旺盛者使用,有清热凉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