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板栗好吗 7大好处要认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7 17:49

板栗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很多人喜欢吃,板栗的营养价值很高,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女人吃板栗有哪些好处吧。

女人吃板栗好吗 7大好处要认清

女人吃板栗的好处

1、缓解情绪

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准妈妈经常性的情绪不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3、益气健脾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4、抗衰老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5、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6、促进胎儿发育

板栗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外,还含有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尤其是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叶酸的含量比一般坚果都要高。这些营养素能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预防胎儿发育不良。

7、消除水肿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内的钠,如果身体内的钾元素太少,会造成身体内的钠钾平衡失调,多余的钠会把水分留住,造成细胞水肿。但是如果身体摄取钾离子量足够多,钠离子就不会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对准妈妈经常出现的水肿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食用板栗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对于吃板栗时要注意哪些你们了解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板栗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

板栗的食用注意事项

板栗+羊肉

板栗和羊肉均属于大热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火的。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板栗+豆腐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板栗+牛肉

若板栗和牛肉一起吃的话,牛肉中的微量元素会与板栗中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破坏了板栗中维C的营养价值,并且两者生成了一种不易溶于水的沉淀物,这种物质不易被消化而导致腹胀、消化不良。

板栗虽好,可也不是人人都适宜食用的,生活中有几类人群是不可以食用板栗的。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板栗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板栗禁忌人群

1、脾胃虚寒者,不宜生吃栗子,应该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

2、患血症者,如吐血、便血等,宜生吃栗子。

3、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糖尿病人吃栗子应适可而止。

4、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5、产妇、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结语:女人多吃些板栗,可帮助提高免疫力和帮助孕妇消除水肿以及促进胎儿的生长。在食用板栗的过程中要注意,板栗不可与羊肉、豆腐以及牛肉一同食用。糖尿病患者、产妇都不宜吃过多的板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