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鱼时被鱼刺卡住怎么办?鱼刺卡喉试试这4个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5 22:48

鱼肉味道鲜嫩,相信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喜欢吃鱼,但是一不小心会把鱼刺卡在喉咙里。每当这时就让人非常难受了,严重的还会直接刺破黏膜,导致出血的情况发生。吃鱼时不小心被鱼刺卡住了应该怎么办呢?

鱼刺卡喉要怎么办?

首先应立即停止吃鱼,并用力咳嗽,如果鱼刺卡的部位不深是能够通过咳嗽反射咳出来的。如果咳不出来可以紧急尝试以下几个方法:

1、吞饭团。将饭捏成团吞下,尤其吞到喉咙部位时用力咽下,争取把鱼刺吞下去。(限于较小鱼刺)

2、喝醋。把醋含在嘴里并仰头,让醋慢慢软化鱼刺,软化时间达到几分钟以后再咽下,并且可再吞一个饭团,增加把鱼刺吞下去的机率。(限于较小鱼刺)

3、用筷子夹出。如果鱼刺卡部位不深,肉眼能看见一部分的话,可用筷子或者镊子把鱼刺直接夹出来。

4、如果鱼刺较大,或是鱼刺卡在咽喉扁桃体里了,肉眼看不到,应该马上到医院,通过做喉镜检查确定位置或是医生在使用辅助仪器的情况下用镊子取出。

鱼刺卡咽喉导致咽喉异物感,长时间不处理会导致局部化脓感染,因此,发现鱼刺卡咽喉请尽快到医院进行正规处理,防治延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