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不宜长时间浸泡 海带可以多吃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4 20:00

海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吃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所以经常吃海带,对于碘的吸收也很好的作用,有些人认为海带是海产品,可以长时间浸泡,真的是这样吗?

海带不宜长时间浸泡 海带可以多吃吗?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海带与其他蔬菜相比,如菠菜油菜,除含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可以补充人体的碘元素。

海带不宜长时间浸泡

海带含有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这些物质一经吸水海带表面就会出现黏稠状胶体,阻止水分进一步进入,因此在煮的时候就很难再煮透。此外,海带中的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等会溶解于水,如果长时间浸泡海带,海带的营养价值就会降低。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就说明海带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了。

吃海带的好处

1、美颜改善肤色

海带可以祛除痘印,提升皮肤的亮度,改善暗黄无光的肤色。食用海带有美肌、滋润的效果。

2、排毒增强代谢

含有大量纤维的蔬菜可以促进肠道排泄,并吸附游离的脂质。海带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除了以上功效之外又增加了排毒功效。代谢率表示一个人的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代谢率很低就说明机体产生较少的热量供给机体,其他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让人身材变胖。吃海带可以增强人的代谢率,增强代谢机能,让精神更加充沛,身材更苗条。

海带可以多吃吗

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因此对于本身脾胃虚寒的人而言就不宜大量食用海带,以免加重脾胃虚寒的问题,另外虽说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但是如果食用过多,也有可能因为摄入碘过量诱发甲状腺肿大,也就是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甲亢”,引起心足加快,使得食欲大增,不利于减肥等等。

所以说吃海带也是需要注意量的,从健康的角度上说,成人每天最好不要食用超过50克,以15克到50克为宜,小孩子则要减半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