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的毒素的来源,吃什么排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4 14:59

排毒是减肥的一种方法,不少减肥人士会通过服药或食疗来排出身体里的毒素。总说身体要排毒,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毒素来源哪里。那么人体体内的毒素到底怎么累积的呢?

人体的毒素的来源,吃什么排毒

人体毒素的来源主要有以下几种:

1、天生体质。

众所周知,人是从一个小小的受精卵发育而来。当一颗卵子和一粒精子相遇后,结合成为胚体,带着来自精子和卵子的遗传基因,形成了个人的先天体质。中医根据阴阳五行学说,把人的体质分为阴虚型、阳虚型、气滞血瘀型、痰湿型、气血两虚型。阴虚型、阳虚型、偏热型体质这三种体质容易生湿。

2、从饮食而来。

中西医均认为,人类在进食后,食物进入到身体内,消化分解出来的有用物质会被身体吸收,无用物质或有毒物质则会形成大小便,等待排出体外。如果食物消化、吸收后产生的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内,会形成宿便或造成便秘,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3、环境中各种污染在体内沉积。

比如从空气中来的毒素,像二氧化硫、铅、臭氧、各种悬浮颗粒物等,还有不洁的水源中来的毒素以及从居室中来的毒素。据调查显示,在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比室外要高出几十倍。而人的一生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居室通风不良、装潢污染、电磁污染以及空气污染等,使得毒素在人体内累积,有可能诱发癌症

4、从药物中来的毒素。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是有所依据的。长期服用药物及用药不当会导致中毒,造成机体营养不良,医学上称药物性营养不良。药物还可以阻碍人体对某些营养成分的吸收合成、代谢和排泄,从而在人体中产生了毒素。

冬季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

1.紫菜

紫菜或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是它蕴含丰富纤维素及矿物质,多多食用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堆积的水分,纤维质则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协助排便正常,所以多吃紫菜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排除宿便毒素,进而有瘦身的功用。

2.芝麻

很可惜现代都会区的上班族早餐多吃汉堡面包,已经较少人去选择传统的烧饼。再加上外食机会多,我们已经很少能够摄食到芝麻类制品了。

芝麻在素食者的生活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它可以补充维他命e,在中医的理论里,它属热性食物,可以驱寒补身。其中的「亚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令新陈代谢更好,减肥要瘦下半身就轻松得多。

3.香蕉

虽然香蕉的卡路里不算低,但脂肪却很少,而且含有果胶、丰富的钾等多种矿物质,在减肥期间,如果肚子饿时以香蕉果腹,既可以克服饥饿得到饱足感,又可以补充适量的糖分与矿物质,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的理想食品

4.苹果

苹果含独特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脂肪。它含有比其它水果丰富的钙质,可减少会导致水肿的盐分,有虚胖体型的人,不妨每天摄取1~2个苹果。另外,如果将皮洗干净,连皮一起食用,可以多增加纤维素的摄取量,让排便顺利。

5.红豆

红豆是很适合女性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铁质,中医经常鼓励女性在生理期间,利用红豆保养身体。红豆所含的石碱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肠的蠕动,促进排尿及减少便秘,进而清除下身脂肪,但要注意不要煮得过甜,也不要与汤圆、粉圆、芋头等甜食混和,以免热量过高,适得其反。另外,也不建议吃过冷的红豆汤,不过,如果你在烹煮红豆时,加入一点红糖,可以增加暖身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