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健康养生 多喝5款茶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4 14:56

 冬季养生喝5款茶饮

1.红枣生姜茶

做法:红枣、生姜。红枣洗净之后沥干,去核备用;生姜洗净切成丝。准备一口锅,放适量清水,把红枣跟生姜丝一起放进去,煮开之后加红糖或者白糖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众所周知,红枣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有好处的,多喝红枣水可以活血养气,在红枣茶中加进生姜则能帮助身体御寒保暖,特别是当你受风淋雨之后,喝上这样一杯暖暖的红枣生姜茶可以起到预防感冒发烧的效果。

2.牛奶红茶

做法:牛奶、红茶叶。红茶叶加水煮开,然后捞起茶叶,将牛奶快速冲进红茶水中,搅拌均匀,再次煮开即可饮用。

功效:冬季喝红茶可以御寒暖胃,胃寒的人多喝红茶能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牛奶则是生活中常见的营养品,而且牛奶也对胃部也有一定的养护功效,两者相加是胃病患者的福利,普通人常喝也能强身健体。

3.枸杞红枣茶

做法:枸杞、红枣。枸杞、红枣适量,放进杯中用开水冲开,然后焖3-5分钟就可以饮用;也可将枸杞红枣与凉水煮开,然后过滤掉药材,直接喝茶水。

功效:这款茶饮非常适合上班族在冬季饮用,因为上班族用眼的时间较长,多喝一点枸杞茶能养肝明目,此时配合红枣一起饮用可以活络气血,这对于经常久坐、体虚的上班族来讲是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4.芍药茶

做法:芍药(干)适量。干品芍药拣去杂质,然后将芍药与清水一煮开饮用即可。

功效:冬季很多朋友都有手脚冰凉,气血不足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喝点芍药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款养生茶特别适合女性以及老人饮用,火气较大的男性饮用时要适量适度,以免出现上火的症状。

5.雪梨茶

做法:雪梨、冰糖。雪梨削皮之后切成小块,然后放进锅中,加清水煮开,放进适量冰糖,再次煮开等冰糖融化之后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干燥的冬季需要雪梨来滋阴润燥,但是由于雪梨性凉,很多人反应生吃雪梨会拉肚子,这个时候将雪梨与冰糖做成雪梨茶来饮用,不仅可以润燥养肺,还能缓解雪梨性凉而引起的腹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