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秘推荐5款通便花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4 15:07

便秘喝这5款通便花茶

便秘推荐5款通便花茶

 

1、首乌当归饮

生首乌30克。全当归25克,沸水泡20分钟当茶饮。主治血亏便秘。

2、蒲公英茶:

鲜蒲公英全草或干品全草60—90克,水煎至50一100毫升,每日l剂顿服,药煎好后,可加适量白糖或蜂蜜以调味,用于小儿便秘。

3、生甘草茶:

取生甘草2克,用15~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每日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效果满意,一般用药7~15天即可防止复发。

4、槐角茶:

购买做好的槐角茶,每天取3-5粒泡水喝,泡出的水呈金黄色。连续喝10天以后会见效,也可常年当茶喝,并对慢性咽炎也有好处。

5、柏子仁绿茶:

绿茶包、柏子仁6克、蜂蜜适量。提醒:有溃疡病史、胃酸过多者不适合饮用。绿茶能宁心安神,柏子仁可润燥通便,改善燥热体质易出现口臭、舌苔黄的现象。

便秘还可以吃这些食物

1、甘蔗

甘蔗可以润肠和清热,还能生津,很适合热性便秘的人吃。可以用青皮的甘蔗榨汁,然后加入蜂蜜,一起调匀,每天早晚空腹饮用就可以。

2、红薯

一出现便秘的话,家里的长辈就会让我们多吃红薯,这是因为红薯可以凉血、通便秘、去除体内的毒素、宽肠胃等,慢性便秘患者更适合食用。

3、白萝卜

准备300新鲜的白萝卜,洗干净后榨汁,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在空腹的时候饮用,每天1次。这个方法适合气秘、腹中胀痛的人。

4、苋菜

苋菜的做法大都是用炒菜的方式,多吃苋菜可以治疗大便秘结干燥的患者。苋菜可以清热,如果是习惯性便秘的人,可以用苋菜煮粥来吃。

5、芋头

只要是便秘的人,都很适合吃鱼头,因为芋头含有丰富的淀粉,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一种碱性食物。生活中用芋头来治疗便秘的方法很常见,可以用水煮芋头、芋头粥、芋头汤等方式食用。

6、梨子

梨子性凉,可以润燥、生津和清热。对于燥热的便秘患者,吃梨治疗便秘很有效果。在中药大辞典里面有提到,梨可以治疗便秘。开宝本草也有急躁,说梨可以“利大小便”。

7、香蕉

香蕉是可以治疗便面的相信大家不用说应该也是比较了解的,尤其适合热性便秘和习惯性肠燥便秘的人,每天吃两三次的香蕉,每次吃个一两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