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章鱼的家常做法 安利这五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6 17:06

 

家常章鱼究竟怎么做好吃呢?喜欢吃章鱼的朋友们,本文的这几款章鱼做法还是非常适合你们的,如果想要自己做的话,也是完全可以的!下面跟着一起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一,凉拌章鱼

材料:章鱼,姜,葱,盐,酒,油。

做法:

1、章鱼切半用姜葱水煮熟。煮久些才不硬。

2、捞出后用冰水泡一会。切条。香葱。姜末。盐。酒拌匀。

3、烧两大热油倒在上面。拌和。

4、再加入章鱼条拌匀,腌两小时可吃。

二,粉丝蒸章鱼

材料:肉馅,生粉,生抽,粉丝,小章鱼,姜,糖,盐,酱油,蒜蓉,美极鲜酱油,葱。

做法:

1、肉馅用生粉生抽拌匀。粉丝浸软切短沥干水放碟底。小章鱼切小段用姜葱水焯过再马上放冰水中泡凉,干水后摆在粉丝上。

2、蒜头切末(量多)。加上一点糖/酱油/盐/葱头末调和后。烧热两汤勺油浇在上面拌和。炒香虾米和肉馅。再铺在八爪鱼上。把蒜蓉调料舀在上面。

3、蒸锅烧开水放入碟子蒸八分钟。最后半分钟洒上葱花。

4、上桌前再浇点美极鲜酱油。

三,酱烧章鱼

红烧章鱼材料:章鱼500克,韭菜花50克,红、黄椒各1/3 蒜2粒,姜8片,豆瓣酱2/3汤匙,XO酱1汤匙,盐2/3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1/3茶匙,料酒1汤匙,鸡精2/3茶匙,淀粉1茶匙,

做法:

1、章鱼洗净切成长段。红黄椒切丝、韭菜花切段、蒜姜切片备用。

2、煮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关火,把章鱼放入,须子变成卷曲之后立即捞起。淋入凉水过冷河。沥干水份待用。

3、调料(盐、糖、鸡精、胡椒粉)、水淀粉备好。锅中倒入油,放入蒜姜片、豆瓣酱、XO酱爆香。倒入韭菜花、章鱼,淋入料酒,加入备好的调料。倒入红黄椒翻炒。淋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

四,白灼章鱼

材料:八爪鱼3只,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红椒适量,生抽适量,醋适量。

做法:

1、将八爪鱼洗净甩死(这样肉才爽口)切好,入锅焯熟。

2、把姜、葱、蒜、红椒切好入油锅加生抽拌熟,起锅加上醋淋拌在焯熟的章鱼上就好了。

香辣小章鱼爪

辣炒章鱼材料:冷冻小章鱼爪1包,西芹3-4条,洋葱1个,李锦记蒜蓉豆豉酱,韩国辣椒酱,甜面酱。

做法:

1、小章鱼解冻,洗净。用加了姜片和料酒的滚水过一下,沥干。

2、西芹切条,也用热水过一下。胡萝卜切丝。

3、三种调料各挖一小勺,调均匀。

4、洋葱炒成金黄色,再加入调匀的酱料炒香。

5、入小章鱼爪炒上色。小章鱼千万别炒老了,动作要快!

6、最后加入芹菜和胡萝卜快色翻炒几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