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宝宝免疫力 这些误区要避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6 16:56

 

提高宝宝免疫力 这些误区要避免

我们常说免疫力、免疫力。可是有谁真正了解什么是免疫力呢?其实免疫力就是我们身体中的一种生理反应,说白了就是抵抗外界病菌侵入的一种屏障。那么对于身体机能还未成熟的宝宝来说,怎么提高免疫力呢?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避免这几个误区。

误区一:过度害怕宝宝生病

有些父母对于宝宝生病这件事是非常焦虑的,认为宝宝不生病才是免疫力好的表现。其实这是个非常错误的观念。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正是因为和感冒发烧这些小病作斗争,才一步一步提高免疫力的。如果不是频繁性的生病,那么父母们面对宝宝生病的时候还是顺其自然就好。该吃药吃药,该看医生看医生,别整的神经兮兮的。

误区二:太讲究干净

对于有洁癖的妈妈来说,就希望把宝宝的四周都弄的干干净净。殊不知,这会让宝宝更容易生病。要知道,凡事都不能过犹不及,适当的让宝宝接触病菌,不是件坏事,反而能让他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请记住,千万不要给宝宝打造一个“无菌”环境,这不是爱他,而是切切实实的害了他。

误区三:粗粮不碰,吃得过于精细

现在的父母,有自己一套育儿方法,认为一定要把营养分配均匀了,特别是在补充蛋白质这一方面,所以只给宝宝吃细粮,完全不让宝宝吃粗粮。虽然补充蛋白质是非常关键的,但并非一定要吃的精细。宝宝吃得太过精细,其营养反而不好吸收,这就会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

误区四:天冷就不能出门

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大,门外寒风瑟瑟的,为了不让宝宝感冒,有的妈妈干脆就不让宝宝出门了。天冷不出门,宝宝的呼吸道得不到刺激,免疫力得到锻炼,加上又没有好好的晒太阳,你说他的免疫力能好到哪里去?不生病才怪呢!

误区五:爱给宝宝吃保健品

有些父母为了能让宝宝少生病,从小就给他们吃各种各样的补品和保健品,认为这样就可以一劳永逸了。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哪种药是可以吃了之后就永远不生病的。像宝宝还在发育过程中,就吸收了这么多保健品,对他的身体是有害无益,吃错了还可能损害宝宝的免疫系统。

都知道父母是为了宝宝好,但是凡事要讲究方法。不要因为过度焦虑而害了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