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菜夫妻肺片做法 这四种更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6 17:24

川菜夫妻肺片的做法有哪几种呢?论好吃的话,怎样制作夫妻肺片好呢?如果真的想要尝试做下这道菜的话,本文推荐的这几道做法,大家还是可以来尝试一下,一起看看川菜夫妻肺片怎么做

川菜夫妻肺片做法 这四种更美味

美味做法一

材料:牛肉,牛杂500克,盐炒花生仁20克,香菜20克,卤水1小匙,酱油0.25小匙,芝麻粉1小匙,花椒粉0.5小匙,味精0.5小匙,八角,花椒,肉桂,川盐,白酒,辣椒油1小匙。

做法:

1、将鲜牛肉、猪杂洗净,牛肉切成 500克重的块;将牛肉、牛杂放入沸水锅内煮净血水捞起。

2、置另一锅内,加入老卤水和香料(内装花椒、肉桂、八角)、川盐、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火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浸泡一晚待用。

3、将卤水用旺火烧沸约10分钟后,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卤水放入碗中调成汁。

4、将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将晾凉的牛肉、牛杂等切成片约6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匀,分别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和香菜即成。

美味做法二

材料:牛肉、牛杂(肚梁、心舌、干层肚和头皮)、盐炒花生仁、卤水、酱油、芝麻粉、花椒粉、味精、八角、花椒、肉桂、川盐、白酒、辣椒油。

做法:

1、鲜牛肉、牛杂洗净,牛肉切成500克重的块。

2、牛肉、牛杂放入沸水锅内煮净血水捞起,置另一锅内,加入老卤水和香料(内装花椒、肉桂、八角)、川盐、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火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待用。

3、卤水用旺火烧沸约10分钟后,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卤水放入碗中调成汁。

4、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将晾凉的牛肉、牛杂等切成片约6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匀,分盛若干盘,分别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即成。

美味做法三

凉拌夫妻肺片的食材:牛肉100克,牛舌100克,牛头皮100克,牛心150克,牛肚200克,香料(八角、三奈、大茴香、小茴香、草果、桂皮、丁香、生姜等)、盐、红油辣椒、花椒面、芝麻、熟花生米、豆油、味精、芹菜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肉切成块,与牛杂(牛舌、牛心、牛头皮、牛肚)一起洗干净,用香料、盐、花椒面等各种调料卤制,先用猛火烧开后转用小火,卤制到肉料耙而不烂,然后捞起晾晒,切成大薄片,备用。

2、将芹菜洗净,切成1cm长的段。芝麻炒熟和熟花生一起压成末备用。

3、盘中放入切好的牛肉、牛杂、再加入卤汁、豆油、味精、花椒面、红油辣椒、芝麻、花生米末和芹菜,搅拌均匀即成。

美味做法四

食材:鲜牛肉500克、牛杂(肚、心、舌、头皮等)500克、老卤水500毫升,芝麻粉100克,花生仁5克、酱油150毫升、辣椒油25毫升、花椒粉25克、八角4克、味精5克、食盐125克、白酒50克。

做法:

1、将牛腱、牛杂洗净,切成大块;将牛肉、牛杂放入加入白酒的沸水锅中煮,血水捞起。另一锅内,加入老汤卤水及花椒、肉桂、八角、香叶、盐、白酒,再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火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待用。

2、将卤水用旺火烧沸约10分钟后,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卤水放入碗中调成汁。

3、将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将晾凉的牛肉、牛杂等切成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调味汁拌匀,再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以香菜装饰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