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到了这个岁数八成会得这种癌 如何应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17:32

前列腺癌是男人最痛之一。但随着社会也医疗水平的进步,人的寿命越来越长,相对的,也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被查出有前列腺癌。他们都非常担心前列腺癌无法治愈。那么究竟前列腺癌到底可不可怕?又应该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到了这个岁数 八成男性有可能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人群中,根据数据显示,80岁以上男性中有80%曾患有前列腺癌。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前列腺癌也在年轻人中被发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男性主任医师科玄绪军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前列腺癌确实好发于中老年男性。但如今年轻人发病的也不在少数,其原因具有多样性,如生活无规律、身心压力大、性生活混乱、饮食无规则等等。

因为早期的前列腺癌的肿瘤很小,病情不急,因此几乎很难被察觉。所以绝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是癌症患者。另外,相对于肺癌、肝癌、胃癌等癌症而言,前列腺癌是一种相对温和的癌症,它发展比较缓慢、愈后良好。有数据显示,如果患者本身健康,即使患有前列腺癌,他的预期寿命也能在10年以上。

预防前列腺癌生活中注意这些

虽然,前列腺癌并不是一种凶险的癌症,但毕竟是癌症,谁都不想与它沾边。那么,日常怎么做才能预防前列腺癌呢?建议生活中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预防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或可对前列腺造成刺激,诱发前列腺癌。因此建议男性朋友日常要注意要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同时要注意保持卫生,以预防感染。

戒烟酒:烟和酒被明确列为是前列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想要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就要戒除烟酒,同时要注意健康清淡饮食,平时宜多进食蔬菜水果,吃些粗粮食物,减少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不饱和脂肪酸摄入。

注意个人卫生:男性外阴部可能残留隐藏的细菌,一旦通过尿道进入体内,很可能会侵犯前列腺,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因此要经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同时要注意健康的性生活。

注意激素药品的使用:激素类药物可以诱发前列腺发生,因此建议男性朋友平时应少用或不用含有雄性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

定期体检:建议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每年进行前列腺检查,可以进行直肠指检、抽血化验PSA、超声检查等等。

加强运动:积极锻炼身体,排除代谢产物,改善睡眠质量,增强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