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三种人最好不要吃白萝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17:31

美食节目似乎已经越来越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满屏话题的综艺节目。转台遇上美食节目的时候很多人的选择都是瞥一眼就匆匆路过,但是那天就是这轻轻的一瞥,竟然给小编找到了一条治痘痘的秘方。主持人拿着一截白萝卜说,“有个老中医说每天只要吃一截白萝卜,就能治好痘痘。”作为一个与痘奋战其乐无穷的女子,当时我就沸腾了。翻箱倒柜找白萝卜……可是冷静下来之后就开始思考,吃白萝卜真的能够治痘痘吗?白萝卜到底有什么功效与营养价值?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吧。

白萝卜不可不知的七大功效

1、防癌。如今这个闻癌色变的时代,如何通过饮食预防癌症是备受关注的话题。而白萝卜中的MTBI成分能够有很好的防癌作用。而且一旦萝卜更辣,这种防癌功效就越强。

2、可缓解咳嗽。白萝卜中含有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和有机酸,榨汁喝可以改善咳嗽、咳痰、气喘等多种症状。

3、减肥佳品。白萝卜中的异硫氰酸酯能促进脂肪消耗,可以帮助减肥,此外也就可以用于解酒。

4、改善动脉硬化情况。白萝卜中的萝卜籽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改善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的情况。

5、可缓解反胃想呕的症状。白萝卜的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能缓解脾胃不和、呕吐酸水的情况。

6、冬季感冒缓解症状最适宜。白萝卜中含有一定的芥辣素,加上萝卜本身的消炎功能,对于冬季应感冒引起的嗓子疼、鼻塞等症状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7、可改善粗糙、粉刺等皮肤问题。这是因为败落中富含植物纤维,这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进而改善不良皮肤状况。

三种人最好不要吃白萝卜

虽然说白萝卜好处多多,但是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白萝卜。比如说,像是腹泻患者就不宜多吃甚至不宜吃,因为萝卜利肠,腹泻者食之或可加重症状。

其次,像一些患有胃肠疾病或者是有先兆流产的人群最好也不要吃,因为白萝卜性偏凉,不宜这些人吃。

最后建议一些正在吃补药或者中药的人群最好也不要吃,因为白萝卜可能会与一些中药成分大声反应,削减药效,最好还是要问过自己的中医师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