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秃顶的原因,秃顶居然还会遗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20:17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男性秃顶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但你可知道其中的原因?在某些情况下也会遗传!

导致男人秃顶的原因

1、物理性男人秃顶: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男人秃顶。

2、营养性男人秃顶: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男人秃顶。

3、营养性男人秃顶: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男人秃顶。

4、脂溢性男人秃顶:常常出现在中青年身上,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头发光亮,稀疏而细,或者头发干燥,头屑多,无光泽,稀疏纤细。

那么秃顶会不会遗传到下一代的身上呢?

答案是肯定的,秃顶医学上称为雄激素源秃发,其发生由3个决定因素:遗传因素、年龄和雄激素代谢,遗传基因在秃顶的发生中起着重要作用,但还受环境和个人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同时它在男女两性的临床表现极不平衡,女性秃发程度常较轻。

秃顶是伴性染色体隐性遗传一般秃顶会隔代遗传,而且在男宝宝身上为显性遗传,在女宝宝身上为隐性遗传。概括地说,少秃顶是由爸爸遗传给儿子的。如果爸爸是秃顶,外祖父也是秃顶,男宝宝的发生率大概是100%;如果爸爸不是秃顶,外祖父少秃顶,男宝宝有25%的可能;如果爸爸不是秃顶,外祖父满头浓发,那宝宝秃顶的可能性几乎为0。 另外秃顶原因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包括雄性秃、圆顶秃头、溢脂性秃头,因疾病造成秃头,用药所造成的秃头,或休止期秃头。其中休止期秃发大都是因为压力造成头发休止期延长及脱落,一旦压力解除,头发会再长出。

如何治疗秃顶呢?

在生活中,很多秃顶患者为了想要生发,就胡乱买药来治疗脱发。这类型的药物都有副作用,对身体有害,且效果根本不确切。如此一来,不仅脱发区没能生发,反而脱发的范围还在蔓延,耽误了治疗时机。头发种植为秃顶患者带来了新希望。头发种植正是采用移植毛囊的方式为脱发部位重新植入完整健康的毛囊,使其重新生长头发。一般从人体后枕部取发,这是因为这个部位的毛囊是不受激素的影响,具有长寿性,所以种上去的头发是不会再脱落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