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抱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有巨大益处,可降血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7:36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一些人来说与其他人拥抱确实有些为难。喜欢拥抱会使我们在对方面前显得弱势,大部分人倾向于保护自己,所以会避免过于外露。但是,拥抱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是有巨大益处的。

拥抱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有巨大益处,可降血压

一、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

研究表明拥抱有降低血压的效果。血压降低对于压力,焦虑和心脏病有着重要的影响。拥抱可降低心率,从而缓解整个身体的压力。许多经历过高血压的人通常会感到焦虑不安甚至呼吸困难。拥抱可以稍稍缓解这些症状,并在身体内创造更深层次的放松感。拥抱一次试试,看能否感觉到身体的紧张慢慢释放。

二、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1、做深呼吸

平稳呼吸是维持生命的重要元素,不仅如此,坚持做深呼吸,还有助降血压。高血压的发病与环境及自身因素密切相关,其中,交感神经活性亢进、收缩血管的激素分泌增多,会导致外周动脉收缩、心脏射血阻力增大。深呼吸可以调节胸腔负压,增加回心血量,降低心脏负荷;还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由此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在等待医生测血压的时候,30秒内进行6次深呼吸的参与者,与那些等待中没有做深呼吸的参与者相比,收缩压降低了3%以上。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做几次深呼吸也会很有帮助。还有研究发现,坚持有计划地练习深呼吸的高血压病人,可以在8-9周内持续保持较低的血压。

2、加强握力锻炼

有研究证明,使用握力器练习握柄运动(每周3次,每次坚持15分钟)的健康人,收缩压可以降低10%,高血压病人不妨买个握力器练练。

3、中医针灸可以改善症状

作为中医外治疗法的主要手段,针灸有较好的降压效果,配合降压药物治疗,可有效改善症状。上世纪70年代初,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开始探索针灸治疗中风,最终创立“醒脑开窍”针刺法。针刺穴位为人迎、合谷、太冲、曲池、足三里,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4、管理压力

压力大是高血压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当人处在长期的高压状态时,同时会拥有更快的心率以及更快的血管收缩速度。如果说为了减压,再喝酒以及吃些不健康的食物,更会影响血压。靠谱的减压方法包括:听舒缓的音乐、保持充足睡眠等等。

5、冥想或者深呼吸

冥想和深呼吸被认为可以激活副交感神经系统。这个系统是的主要工作就是放松身体、减缓心率和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