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藏红花可以做成粥,也可以搭配食物做菜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7:11

藏红花的吃法有哪些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了解吧,其实藏红花可以用来做成粥,也可以与其他食物搭配做成菜肴,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下吧。

藏红花可以做成粥,也可以搭配食物做菜肴

藏红花粥

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藏红花羊排

仔羊排压熟,改刀成均匀的块;改刀好的羊排,用藏红花汁煨制;煨好的羊排摆放好,浇藏红花汁芡即可。

藏红花娃娃菜

娃娃菜菜心、藏红花等入料熬制,汤色鲜艳,菜品营养。藏红花娃娃菜,汁艳汤浓,橘红色的汤汁是藏红花熬出来的。

藏红花奶酪

鲜奶加热15分钟后,加1勺白醋,继续煮开,晾15分钟,凝固成奶渣状。将奶渣摆于盘中,拌蜂蜜,撒藏红花即可。取大半碗奶茶,加糌粑,调匀,用手揉成小团,与奶酪配食。

生活里,我们经常将藏红花泡水喝,那么藏红花泡茶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

藏红花泡水正确步骤:

1、将玻璃杯洗净备用。

2、取3-8根藏红花置于干净的玻璃杯中。

3、用沸水冲泡藏红花。

4、静置数分钟后饮用,也可以加入蜂蜜调匀饮用。

5、续杯4、5次后连同花丝一起服下。

藏红花除了可以用来食用以外,人们也可以用藏红花泡脚,藏红花泡脚对于人体也能起到不错的保健功效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