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腹泻吃什么 四款食谱保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8:15

 

宝宝腹泻吃什么 四款食谱保健康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哪些食谱适合宝宝腹泻调理?宝宝腹泻是一个大问题,应该及时进行处理才行,小编今日整理四款食谱,希望自己孩子有腹泻问题的话,可以来了解下,希望会有帮助!

宝宝腹泻食谱

1、香菇山药牛肉粥

原料:香菇30~60g,山药15~20g,牛肉20~25g,薏苡仁30~50g,大米50~80g,葱花、生姜、食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将香菇切条;山药去皮、切片;牛肉洗净、切丝,与薏苡仁、大米一起放进沙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为粥糊,粥熟时加入适量葱花、生姜、食盐、味精调味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温中健脾、补虚散寒。适宜脾胃虚寒腹泻。服法:1剂/d。分数次服、连服3~5日。

2、山药苡仁粥

原料:糯米30克、山药30克、苡仁15克、砂糖少许。

制作方法:糯米、山药、苡仁,共煮粥;粥将熟时加砂糖少许,稍煮即可服用。

功效:有健脾利湿作用。适用于宝宝迁延性腹泻。

3、山楂红枣粥

原料:山楂10~15g,鲜山药15~20g,大枣5~10枚,薏苡仁30~50g,大米50~80g,蜂蜜适量。

制法:将鲜山药洗净,去皮、切片;大枣去核;山楂水煎取汁,与鲜山药、大枣、薏苡仁、大米一起放进沙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为粥糊,粥熟时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健脾消食。适宜脾胃伤食型小儿腹泻。服法:1剂/d,分2次服,连服3~5日。

胡萝卜粥

食材:粳米100克,胡萝卜1根。

制作方法: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粳米洗净。将胡萝卜和粳米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煮成粥即可。

功效: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其所含的果胶能够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黏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很好的止泻食物。

宝宝腹泻饮食禁忌

不能吃导致腹胀的食物

宝宝腹泻的时候,要避免吃黄豆、豆腐、豆浆、绿豆、赤豆等会使肠内胀气,使腹泻加重的食物。另外过多的牛奶也会使肠胀气,可以在宝宝腹泻期间适当限制一下牛奶的摄入。可以吃酸牛奶,酸奶中含有乳酸杆菌,能抑制肠内有害细菌,可以食用,对宝宝的肠胃比较有益。

不能吃含有长纤维的食物

长纤维的食物容易加重腹泻宝宝的肠胃负担,例如常见的水果西瓜、生梨、柚子、广柑,还有青菜、芹菜、菠菜等含有纤维素较多,会加速肠蠕动,加重腹泻,宝宝腹泻的时候,不要食用这类食物。

不能吃多糖的食物

糖类食物容易引发胀气,宝宝腹泻期间,本来消化能力就已经减弱了,如果再食用糖果、巧克力、甜点等含糖量较高,糖在肠内会引起发酵而加重胀气,故宝宝腹泻应少吃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