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抑郁症的10个症状千万别忽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7:58

 

抑郁症的10个症状千万别忽视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经常为了一些小事,甚至无端地感到苦闷、愁眉不展。

2.对以往的爱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动都失去兴趣,整天无精打采。

3.生活变得懒散,不修边幅,随遇而安,不思进取。

4.长期失眠,尤其以早醒为特征,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5.思维反应变得迟钝,遇事难以决断。

6.总是感到自卑,经常自责,对过去总是悔恨,对未来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总是怀疑自己有大病,虽然不断进行各种检查,但仍难释其疑。

8.记忆力下降,常丢三落四。

9.脾气变坏,急躁易怒,注意力难以集中。

10.经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注意生活细节也可以缓解抑郁

保持友善的心态

快乐的心态能使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水平处于最佳状态,促进体内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类和酰胆碱,把血液的流量、神经细胞的兴奋调节到最佳状态,提高机体的控病能力。

享受音乐

辛苦工作后,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好好地奖赏自己一番,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就算是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也能帮你减轻疲劳,带给你不可思议的美妙感受。

注意睡眠

因为你需要集中精力对付抑郁症。因此在你情绪较好的时候,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保持心情开朗

多参加一些集体娱乐活动,如跳舞,唱歌等。多增加一些爱好,尽量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自己充实起来。多与家人交谈,倾诉心中的烦恼。多与年轻人交往,可以得到年轻人活力的感染。

衣服改变自己

买鲜亮的衣服,不要让自己变成“月光族”,但是却可以在明亮的春天用鲜亮的色彩装扮自己,尤其是在不开心的时候,要挑选鲜艳的颜色,让衣服改变你的心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