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麻籽油怎么吃营养 这样吃更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8:06

 

作为比较健康的食用油之一,亚麻籽油的营养吃法并不是很多,今日这两种是主要的吃法!那究竟应该怎么吃亚麻籽油?它有着怎样的营养价值?希望对亚麻籽油喜欢的朋友们,要了解下!

健康吃法

和芝麻油(香油)混合,用来拌凉菜。因为亚麻籽油等不耐热,最适合用来拌凉菜。但因为它们味道不佳,单用时家人不易接受。如果和香浓的香油1:1混合,拌出来的菜就显得味道比较正常了。如果再加点黑胡椒粉、花椒粉、鼠尾草等浓味的香辛料,就更吃不出来异样了。

和花生油、菜籽油等较耐热的油脂混合,用来做炖煮菜。在炝锅的时候,先使用三分之二量的花生油,然后放入各种菜肴原料,等温度降下来,菜也炖到半熟的时候,再加三分之一量的亚麻籽油。这样,菜显得同样油润,但亚麻籽油就不会受到超过100度的那种高热,也不会冒出油烟了。做油煮菜、烫青菜时也可以同样操作哦。

营养价值

亚麻籽中粗蛋白、脂肪、总糖含量之和高达84. 07% 。亚麻籽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必需氨基酸含量高达5. 16%,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植物蛋白质。

亚麻籽中含有大量多糖,多糖有抗肿瘤,抗病毒,抗血栓,降血脂的作用。亚麻籽油中还含有VE,VE 是一种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有延缓衰老和抗氧化的作用。

亚麻籽中含有类黄酮23mg/ 100g 。类黄酮化合物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良好作用。亚麻籽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其碘值也较高,保存时须采取添加抗氧剂或充氮密闭的办法。

亚麻籽中含丰富的矿物元素。钾含量最高,比高钾食物橙子、花生仁、虾米的含量高出很多。钾与维持人体正常血压有关,亚麻籽中锌的含量也较高,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保存方法

低温保存:开瓶之后将亚麻籽油储存在冰箱中。

容易氧化:开瓶之后,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油用完,并注意每次用完之后将瓶盖盖好。

避光保存:避免置于温度过高或阳光直射的地方。

不需加热:食用亚麻籽油时可以不进行加热,如若加热也不适宜加热过久,以免破坏其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