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今很多人都有高血压的现象,甚至很多年轻人也不例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8:54

如今很多人都有高血压的现象,甚至很多年轻人也不例外。有些人虽然没到高血压的标准,但也接近标准了,这就要临界高血压。临界高血压和一般的高血压需要有所区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临界高血压也要注意控制,以防发生危害。

 

如今很多人都有高血压的现象,甚至很多年轻人也不例外

临界高血压是什么?

目前大多数情况下,高血压的国际通用诊断标准为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0毫米汞柱。一般高于这个标准的人群,我们就称之为高血压患者。吴辉教授介绍说,但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血压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但是却接近这个标准。比如收缩压在130-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80-90毫米汞柱之间,这类情况就叫临界高血压,也称为高血压高值状态。

临界高血压需要治疗吗?

临界高血压是血压没有达到高血压诊断标准,处于临界的一种状态。吴辉教授表示,从流行病学的调查结果显示,临界高血压的人群是容易发展为高血压的,同时也会产生高血压引发的危害,因此临界高血压也应该积极的监测和控制血压。

临界高血压要如何控制?

临界高血压不一定需要使用药物,因此一般采用非药物的生活控制手段为主,比如控制饮食,少吃高盐高油的食物,还有增加运动量,减低心理压力等等。吴辉教授提醒,即使是临界高血压也要注意及时监测,避免血压升高发展为高血压,从而产生一系列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