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唇腭裂能在怀孕中后期能检查出来 这样有效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8:56

天后王菲和李亚鹏生下了女儿李嫣,李嫣自幼患有唇腭裂,后来进行了手术矫正。虽然李嫣经过矫正后,唇腭裂的痕迹也已经不明显,但是爱女心切的李亚鹏却因此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会”,旨在帮助更多的唇腭裂患儿。因为这件事,唇腭裂成为广为人知的一种小儿疾病。唇腭裂俗称兔唇,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据官方统计,每700~10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唇腭裂患儿。那么,是什么诱发了儿童唇腭裂,儿童唇腭裂可以在孕期检查出来吗,儿童唇腭裂又应该怎么预防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口腔科陈亦阳主任为广大网友进行科普。

儿童唇腭裂能在怀孕中后期能检查出来 这样有效预防

一、什么诱发了儿童唇腭裂?

为什么孩子会患上唇腭裂呢?妇儿中心陈亦阳主任这么解释,儿童唇腭裂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遗传因素,也称少数综合征性唇腭裂;另一种是非综合征性的唇腭裂。

遗传因素并不意味着唇腭裂是一种遗传病,而是说,如果家族里有人曾患过唇腭裂,那么会增加孩子发生唇腭裂的概率,少数综合征性唇腭裂的遗传概率比较高;而非综合征性的唇腭裂则是以一个比较稳定的概率发生,大约是1.82%。

二、儿童唇腭裂在孕期能检查出来吗?

妇儿中心陈亦阳主任告诉我们,正常来说,怀孕的中后期,孕妇通过B超检查,是能检查出来胎儿是否患有唇腭裂,但并不保证能百分之百检查得出来。如果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胎儿是闭上嘴巴的,那么超声就很难清晰地检查出来。

三、儿童唇腭裂能预防吗?

陈亦阳主任提醒广大备孕的妇女群体,由于唇腭裂属于神经管发育的一类畸形,而神经管发育这类畸形,都可以通过在孕前、孕期服用叶酸来降低它的发生率。因此,备孕夫妻孕前三个月就应该开始吃叶酸。怀孕期间,孕妇千万不能吸烟、饮酒、接触有害物质比如二手烟,也要避开对身体有辐射的区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