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樊代明专家提醒:春节避免“大鱼大肉”模式 要健康地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9:16

春节是中国人最大的一个节日,举国欢庆,家庭团圆。喜庆的日子里,吃吃喝喝肯定是最重要的主题之一,但是,樊代明院士提醒,是时候告别“大鱼大肉”的春节吃喝模式了,防止消化疾病问题出现,影响肠胃健康。那么,春节应该怎么健康地吃呢?

樊代明专家提醒:春节避免“大鱼大肉”模式 要健康地吃

国人早已脱离求温饱时代,春节聚餐荤素要搭配好,不要一味追求大鱼大肉。短时间内食用过量的鸡、鸭、鹅、鱼等高蛋白食物,很容易出现“美味综合征”,最直接的表现是引起消化不良,诱发各种胃肠道疾病,甚至可能会影响到肝脏功能,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影响;“美味综合征”还会引起精神兴奋,特别是对于神经调节能力还未健全的儿童来说,更容易引起兴奋;此外,大鱼大肉引起的“美味综合征”还可能会影响到肾功能,如果高蛋白食物吸收不完全,会通过肾脏吸收或者排泄,从而增加肾脏压力,影响到肾功能。

春节里,家家户户都习惯买些瓜子、糖果、巧克力之类的零食,招呼客人或者闲暇没事自己吃,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儿童吃太多零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肠胃疾病或者其它疾病。过年期间还有大量的传统油炸食品,例如煎堆、油角等,应当适量进食,进食的时候最好配点茶水喝,帮助消化,解除油腻。春节期间,每天还应该多吃些水果,帮助消化和肠胃蠕动,防止积食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