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测量血压时怎样最准?高血压的标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8:55

血压测量的是否科学,也决定了血压测量的准确度,如果不能正确的测量血压,很有可能无法测出自己的实际血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血压的测量一定要有一定的标准,包括测量的地点、体位、血压仪的选择以及测量的状态都很有讲究。

自己测量血压时怎样最准?高血压的标准

自己测量血压注意什么?

测量场所:血压的测量场所一般在诊所或者家庭,如果是已经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可以在家庭测量血压,这可以避免到医院或诊所出现紧张,诱发血压升高的情况。

测量体位:测量血压时可以坐着也可以躺着,坐位是最常用的情况,当然在家庭测量时,有些情况也可以采用卧位测量。

测量仪器:测量血压需要用到血压计,我们经常用到水银柱式血压计,家庭中现在也经常有电子血压计。吴辉教授表示,不管使用哪种,关键血压计或者血压仪一定要是经过认证的,且符合国际标准的。

测量状态:测量血压时,一定要避免精神紧张或者不够安静等情况,最好是在安静和休息的状态下进行测量,测量的时候保持精神放松。坐着测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袖带的位置和心脏的位置齐平。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多少?

目前大多数情况下,高血压的国际通用诊断标准为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0毫米汞柱。一般高于这个标准的人群,我们就称之为高血压患者。吴辉教授介绍说,但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血压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但是却接近这个标准。比如收缩压在130-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80-90毫米汞柱之间,这类情况就叫临界高血压,也称为高血压高值状态。

临界高血压是血压没有达到高血压诊断标准,处于临界的一种状态。吴辉教授表示,从流行病学的调查结果显示,临界高血压的人群是容易发展为高血压的,同时也会产生高血压引发的危害,因此临界高血压也应该积极的监测和控制血压。

临界高血压不一定需要使用药物,因此一般采用非药物的生活控制手段为主,比如控制饮食,少吃高盐高油的食物,还有增加运动量,减低心理压力等等。吴辉教授提醒,即使是临界高血压也要注意及时监测,避免血压升高发展为高血压,从而产生一系列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