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接触性皮炎危害大 五招帮你护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2 15:46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看着每天漂亮的自己心情也会变得很好,但是接触性皮炎的出现却打碎了很多爱美人士的,它的患病部位广泛,严重影响患者的面部形象,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很多伤害,为了让大家更加重视起来,我们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大家注意。

接触性皮炎危害大 五招帮你护理

接触性皮炎的各种危害

1、引发慢性皮炎

引发慢性皮炎是接触性皮炎的严重伤害,专家指出:一些接触性皮炎轻者瘙痒,严重这皮肤胀痛,全身有发热、畏寒、恶心等症状,病程虽然有局限性,但是治疗后往往反复发作,处理不当可能发展成慢性炎症。

2、变成湿疹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湿疹性皮炎的出现,这对患者来说是个大麻烦,而且,中医认为本病的发作是由于皮毛腠理不密,外受辛热之毒(接触某些物质),毒热蕴于肌肤而成。引起本病发作的因素有动物性因素,如动物毒素,昆虫分泌物、毒毛等。

3、出现丘疹

若早期症状没有及时治疗,病情会加重,而且,较重者有丘疹、水疙甚至大疤,更严重者则可有表皮松解,甚至坏死。如能及早去除病因和作适当处理,可以速愈。

接触性皮炎的日常护理有讲究

1、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高档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复杂,致敏机会较多。

2、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3、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如一定要上妆,可利用重点化妆法,画上眼线,涂点睫毛液,再涂上自然而亮泽的唇膏,同样能塑造出极具神采的妆容。

4、过分呵护及忽视过敏都是不对的。过多的产品及太繁复的护肤程序,更不是改善过敏的有效办法。但什么也不涂同样是不行,因为缺乏滋润,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脱皮现象,缺乏防晒呵护,可能令肌肤变得粗糙及引致不均匀色素出现。

5、护理敏感皮肤,洁肤、爽肤及润肤是基本的程序,其中爽肤可视乎个别需要而定,但要选择一些具舒缓性不含酒精的,至于磨砂、面膜,一至两个星期才做一次已足够,且要小心选择,如美白、抗皱,除非真的需要,否则最好待敏感现象好转后才选用。紧记要预防及改善敏感肌肤要有莫大的耐性,不要随便涂用产品,要让肌肤有“休养”的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