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5:51

春天一到,相信很多朋友们就容易出现春困的现象,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中午睡觉以此缓解困乏的症状,但是像学生党、办公人员中午就只能趴在桌子上休息了,其实这样的睡姿对身体并不好,甚至会损害身体健康。

长期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1、诱发心脏疾病:中午时间有限,很多人就只能在桌子上趴一中午,其实这种睡姿很容易挤压人们的心脏,使心血管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而且这种睡姿极容易导致呼吸不畅,如果呼吸不畅,那么体内氧气就会不够,很容易诱发各种心脏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头晕、眼花、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2、影响视力:由于脑袋是枕在双手上面的,双眼受到压迫,眼睛容易充血可能就会使眼压升高,醒来以后往往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人更应该注意,这很容易牵扯到颅内神经,从而导致人们精神萎靡不振。

3、导致胃炎:饮食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得胃炎,一般中午人们吃饭都吃得比较多,而消化掉那些食物差不多要两到三个小时,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很多人就直接趴着睡着了,这容易造成胃部胀气,长此以往,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如何正确午睡?

1、饭后不宜立即趴下睡觉。可以慢走十分钟左右,之后再午睡,适度的运动可以让体内的食物稍微消化一下。

2、适当变换下睡眠姿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让人很难受,上半身容易麻痹,大家可以不时换个姿势睡觉。

3、醒后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醒后最好轻度活动,喝一杯水,水能够稀释下血液粘稠度,如果醒后就做复杂的和危险的事情就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