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38岁女子连生10个儿子 生男生女与哪些因素有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5:46

据英国12月28日报道,苏格兰北部城市因弗尼斯市有一对夫妇亚历克西斯·布雷特(Alexis Brett)和大卫,他们生育了10个孩子,且清一色都是男孩。每天妻子都要做繁重的家务劳动,亚历克西斯表示,虽然没有女孩,但她坚决不会再生孩子了。

影响生男生女的因素有人说跟女性的体质有关、有人说与遗传有关、还有人说与性--交有关。因此,很多备孕妈妈也结合这些生男生女秘诀来调整自己的饮食和性--交时间等。

人类有46条染色体,其中22对为准爸爸和准妈妈共有,称常染色体。另一对为与决定性别有明显而直接关系的染色体,称性染色体。女性的性染色体为 XX,男性的为XY。在受精时,来自父母双方的单倍体细胞结合,准妈妈只提供X型染色体的卵子,而准爸爸提供两种类型的精子,分别含有X染色体和Y染色 体。若卵子与X型精子结合,则发育成女性;若卵子与Y型精子结合,则发育成男性。因此,生男生女主要取决于什么类型的精子和卵子结合,与卵子排出的时间无 关。

在受精过程中,男性精子从YD经子宫、宫颈至输卵管,这些女性生殖道的酸碱环境各异,而且pH值严格维持在一定范围,以确保正常的 生理机能。正常情况下,女性的YD为酸性环境,一般pH值为4.1-4.9,此酸性环境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生长。而女性的子宫内pH值在7.0左右,为中 性环境。到了输卵管,也就是受精发生的场所,为弱碱性环境。这些生殖道的酸碱环境不会因为身体的某些生理变化而发生变化。卵子细胞在受精过程中对酸碱度非 常敏感,pH值精确保持在7.4,如果pH值发生变化,无论是变小(变酸)还是变大(变碱),都会影响受精的完成。

控制胎儿性别还可以在怀孕前采取某些措施来达到目的。决定性别的关键是男性的X型精子和Y型精子,两种精子又具有不同的特征:Y型精于活动力弱,'行动'慢,但生存时间较长;X型精子喜酸性环境,Y型精子则喜碱性环境。 于是,人们根据它们的这些特性,采用一些措施来达到人工控制胎儿性别的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